郭元強任武漢書記 省委組織部長成升官拐點(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9-30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中共官員參加「兩會」。
2020年5月22日,中共官員參加「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空缺了近5個月的中共武漢市委書記終於有人遞補,由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元強出任。郭元強的官場履歷顯示,近年來,地方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也成為升官仕途的一個轉折點。

江蘇組織部部長郭元強任武漢市委書記

9月29日,中共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湖北發布」稱,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郭元強出任湖北省常委,武漢市委書記。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郭元強,1965年7月出生,河南光山人。曾歷任中國科學院廣州化學研究所纖維素開放研究實驗室、高分子研究室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研究員,廣東省質監局副局長,廣東省茂名市委常委、副市長兼高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廣東省茂名市委常委兼高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廣東省外經貿廳廳長,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廣東省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蘇省副省長,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省級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省級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兼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校(院)長等職。

台灣中央社報導,郭元強曾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在廣東的舊部。2007年至2012年,汪洋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此期間,郭元強先後出任茂名副市長、廣東省外經貿廳長。2013年3月,汪洋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同年底,郭元強出任廣東省商務廳長。

省委組織部長成升官轉折點

在出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之前,郭元強是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梳理中共官媒報導,近年來,地方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成為官場仕途的一個轉折點,也是升官的捷徑之一。

根據中共官方資料顯示,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升官轉折點就是由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晉升為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校委會主任,隨後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市長,並在湖北省爆發COVID-19疫情後,調任湖北省委書記。

現任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的升官轉折點是:由吉林省副省長升任陝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隨後升任安徽省委副書記兼省委黨校校長,之後出任安徽省委副書記、代理省長、省長,直至安徽省委書記。

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的仕途比較奇特,他曾擔任2個省的組織部長。2009年1月,時任浙江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的樓陽生調任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2年3月調任湖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4年6月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隨後出任山西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

此外,現任天津市長廖國勳、黑龍江省長鬍昌昇、甘肅省長任振鶴等也曾擔任不同省份的省委組織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