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顯示案情不簡單 孫力軍被移送司法(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9-30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力軍遭雙開。
孫力軍遭雙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自從2020年4月19日被官宣落馬後,因涉嫌犯罪問題孫力軍今日正式被中共中紀委宣布「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官方通告不僅宣稱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還私藏機密文件,彰顯其案情不簡單。

孫力軍被「雙開」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9月30日18點發布通告稱,中紀委國家監委對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嚴重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經過調查發現,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中共中央,製造散佈政治謠言,不但陽奉陰違,而且欺上瞞下,藉此撈取政治資本;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形成利益集團,控制要害部門;大搞特權,在COVID-19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組織審查。

此外,孫力軍還被通報長期非法收受大量貴重財物,大搞權色、錢色和權錢交易。最終,中共中紀委決定對孫力軍給予「雙開」處分,終止其中共十九大代表資格;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處理。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孫力軍,1969年1月出生,山東青島人。曾歷任中共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等。

孫力軍畢業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立大學公共衞生和城市管理專業,是公安系統中少數具有留學背景的高官。2020年4月,因涉嫌嚴重違法,孫力軍被官宣落馬。

孫力軍被曝洩密

2020年初,中國大陸爆發COVID-19疫情,作為公安部工作組成員,孫力軍曾前往武漢督導防疫工作。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披露,當時孫力軍掌握了武漢疫情爆發實質性證據,包括中共隱瞞疫情、武漢實驗室泄漏等證據,隨後將這些證據通過某些渠道交給在澳洲的妻子,期間被澳大利亞情報部門截獲。因此,澳洲成為第一個提出獨立調查COVID-19源頭的國家。

2020年4月,澳大利亞執政聯盟陣營國會議員克利斯坦森、參議員安提克都先後要求北京當局賠償疫情損失,其他澳洲議員也認同澳洲政府沒收中共公司資產。

袁弓夷稱,經過調查後,中共發現孫力軍掌握的病毒機密落入澳大利亞政府手中,因此免去孫力局公安部副部長職務。

孫力軍落馬的諷刺性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認為,按照中共官場潛規則來看本應還有大好的前途,突然無預警被立案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之後第三位、十九大以來第二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也是今年第二個落馬的副省部級老虎。

任重道說,在升任公安部副部長之前,孫力軍是中國大陸「維穩」的幕後策劃人之一。在掌管公安部安全保衛局期間,2015年中國大陸發生了「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在多達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帶走、失聯、約談了上百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

今年2月,孫力軍作為公安部高層趕赴武漢一線督導公安系統抗疫工作。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3月初,並成為2名「95後」女警察武漢肺炎疫情防疫火線入黨介紹人之一。

如今,709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在時隔5年後首次與家人團聚,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領中央防疫指導組離開湖北返回北京,而孫力軍卻成為官場落馬的老虎,非常具有諷刺意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