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遭「雙開」 專家:行刺、泄密兩大重罪(圖)

發表:2021-10-0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馬17個月後,中紀委通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圖片來源:李靜汝/看中國)
落馬17個月後,中紀委通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圖片來源:李靜汝/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落馬17個月後,中紀委通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在對其雙開通報中,措辭罕見極為嚴厲。有分析指,孫力軍犯了兩個當局認定的重罪:一、孫力軍「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二、或涉圖謀行刺習近平事件。

9月30日18時,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報罕見出現了「製造散佈政治謠言」、「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說法。通報稱,孫力軍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並大肆賣官鬻爵、安插親信、布局人事,嚴重破壞公安政法系統政治生態。

通報中還提到,孫力軍狂妄自大,恣意妄為,大搞特權,在抗擊新冠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長期搞迷信活動;使用公安偵查手段對抗組織審查。且在黨的十八大後變本加厲,性質特別惡劣,影響極壞,應予嚴肅處理。

孫力軍「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

孫力軍是疫情期間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的成員之一,他在武漢曾牽頭具體負責轉運和收治工作。

《看中國》2021年9月14日發表獨家報導,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在受訪時指出,2019年11月,當時武漢的市政府和湖北省當局,都很及時、迅速地就把這個疫情發生的情況上報到了中央。但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曾在2019年12月31日發表新年賀詞,宣稱2020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習近平為了粉飾太平,對武漢市政府的疫情報告做了一個特別批示,把事情壓下去,結果中共在武漢大瘟疫爆發的最初,向中國民眾和國際社會隱瞞了真實的疫情,導致後來武漢大瘟疫荼毒中國,肆虐人類。

袁紅冰還提及落馬官員孫力軍在出事之前,曾派密使和他在臺灣接觸,孫力軍轉告,說當時在中國武漢,已經爆發了一個比當年的SARS傳染性更強的,危害性更強的肺病。而且他把整個的過程都講清楚了,證實了這個病毒最初是由武漢的那個研究所泄露出來的。而泄露的原因,就是研究所的一名管理後勤的官員和兩名後勤的工作人員共同合謀,把實驗用過的蝙蝠偷帶到武漢海鮮市場去出售以牟利。

袁紅冰說,孫力軍本來有意出逃,原因是他和習近平的嫡系王小洪之間的權力爭奪已經白熱化,孫力軍感到了危險。但孫力軍擔心西方拒保護他,就如重慶原來的公安局長王立軍跑到美國的領事館要求保護,結果被拒絕一樣。

2020年8月初,香港實業家袁弓夷也曾對《看中國》爆料說,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是因他送往澳洲給其妻子有關北京隱瞞疫情和實驗室泄露武漢病毒證據,被澳洲當局截獲,令北京高層勃然大怒。

據指,孫力軍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被派往武漢督導防疫工作,主要目的不是防疫而是封鎖消息。特別是當時武漢的死亡人數遠遠高於當局公布的人數,孫力軍到了武漢後「橫行無忌」,控制了整個武漢,包括當地和中央的電話通話,全部被他錄音;他也可以自由出入P3、P4實驗室,期間收集了所有病毒證據。

有關孫力軍把掌握到的武漢病毒證據通過途徑交給在澳洲的妻子,被澳洲情報部門截獲一事,雖然至今無法獲得證實。但去年3月末已經有澳洲昆士蘭州獨立議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提出要求中共就疫情賠償澳洲,並調查病毒源頭。隨後,澳洲政府公開表示要求獨立調查武漢病毒,成為首個提出調查的武漢病毒的國家。

孫力軍被歸到「政治野心極度膨脹」

中共官方在孫力軍被雙開的700字通報中,對其罪名的措辭有三分之二的文字陳述其政治上的問題。比如,孫力軍被歸到「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習中央的若干政策,對習的命令陽奉陰違,欺上瞞下,甚至還散佈一些與習中央有關的政治謠言。

外界分析,孫力軍或曾試圖在背後力量的支持下參與發動政變,從習手中奪取權力。此前官方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畫等這些被外界披露參與「針對習近平政變」大老虎,均痛批他們「政治野心膨脹」,背後「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的「政治勾當」。

而此次孫力軍被雙開和立案調查,「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也是罪狀之一。這條罪名常被指針對反習群體。

早前有中共體制內知情人士對《大紀元》透露,孫力軍主政的公安部一局,就是中共國內安全保衛局、政治保衛局,公安部一局的權力比國安的權力還大,中共公安系統負責的蒐集情報,民族宗教、「反顛覆破壞」、境外組織都屬於它管。境外的親共組織、特務、間諜也都屬於它管,由它來培訓人員、管理。

知情人士還說,孫力軍是江派人馬,也是倒習勢力。他所處的位置對習近平的威脅大到可以讓習性命不保。孫力軍落馬,意味著習控制了局面。其落馬時官方內部通報已將他視為與周永康、孟宏偉同級的「大老虎」。

網易9月14日發布一篇曝光中共政法系圖謀行刺中共領導人的文章,指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羅文進,夥同其湖北老鄉、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他們計畫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行刺領導人。該文稱兩人「妄議中央行政方針、辱罵國家領導人」,還說內文未提到領導人的名字,外界猜測目標有可能是習近平。

對此,有評論人士指出,羅文進與鄧恢林均歸屬於孟建柱麾下,而孟建柱是貨真價實的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大心腹。孟建柱目前的處境,極似當年被抓捕之前的周永康。

9月18日,中共紀委官網發文《不能做桃花源中人》,再提「沒有什麼‘刑不上大夫’‘鐵帽子王’」。而當年中共當局拿下週永康後,習近平2015年在中央黨校首次提出「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表示,在周永康之上、能有資本成為「鐵帽子王」的,也只有江澤民和曾慶紅了。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從官方罕見的措辭看,中南海高層對掌握了諸多秘密並被其欺騙的孫力軍一定是怒火中燒,也因此應該不會放過其背後的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