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名阿富汗難民擅離美軍基地 科頓發警告(圖)

發表:2021-10-02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月31日,抵達弗吉尼亞州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入境美國的一隊阿富汗難民。
圖為2021年8月31日,抵達弗吉尼亞州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入境美國的一隊阿富汗難民。(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新的數據顯示,至少有700名阿富汗難民在獲得美國政府的重新安置前擅自離開了他們暫時居住的美國軍事基地。此外在阿富汗難民中發生多起搶劫、偷盜案件,還有兩人因為性侵兒童和家暴而被起訴。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指責拜登政府「將成千上萬幾乎未經審查的阿富汗人帶到美國,在美國播下了國內災難的種子」。

700名阿富汗難民擅自離開美軍基地

根據路透社從兩名消息人士獲得的數據顯示,在收容阿富汗難民的美國軍事基地裡正在發生著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總共有至少700名阿富汗人在沒有得到難民承包商正式安置的情況下擅自離開了美軍在德克薩斯州、威斯康星州、弗吉尼亞州、印第安納州、新墨西哥州和新澤西州的8個軍事基地,這些難民承包商正在使用美國納稅人的錢在46個州重新安置那些阿富汗難民。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拒絕對消息人士提供給路透社的數據發表評論,但表示離開美軍基地的阿富汗人「一般」與美國有聯繫,比如有朋友的家人,以及有資源來支持他們自己。

有的移民專家表示,離開美軍基地的阿富汗人並沒有違反美國法律,而美國軍方官員也沒有法律權力在8個美軍基地違背那些人的願望並關押守法的阿富汗人。

隨著美軍從阿富汗撤軍,並撤出大量阿富汗難民,美軍在本土的8個軍事基地已經總共收容了5.3萬名阿富汗難民。

目前,這些美軍基地裡大約有4.08萬名阿富汗難民,這個數字可能還會減少。

路透社報導說,僅在德克薩斯州的布利斯堡(Fort Bliss)軍事基地,已有300多名阿富汗人擅自離開了那裡。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離開每個軍事基地的阿富汗人數量各不相同。

本週,國會的民主黨人在參眾兩院獲得49名共和黨人的幫助,得以通過了一項政府撥款法案,為從阿富汗到美國的無休止移民打開大門,並為阿富汗人提供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公共福利,而且這些阿富汗人只要一抵達美國,無論他們的移民身份如何,都能獲得這些福利。

科頓議員發警告:拜登政府在播下國內災難的種子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10月1日(週五)撰文表示,拜登政府「將數千名幾乎未經審查的阿富汗人帶到美國,從而在播下了國內災難的種子」。

科頓議員的這篇言論發表在週五在福克斯新聞網專欄上。

他在文章中表示,「20年來,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作為翻譯和士兵與美軍併肩作戰,我們對這些阿富汗人的服務負有很大的責任,應該盡我們所能幫助他們從塔利班手中逃脫」,但是,拜登政府帶到美國來的這些阿富汗人中只有一小部分是那些應該獲得特殊移民簽證(SIV)阿富汗人。

科頓還批評民主黨為阿富汗難民制定的新的預演算法案是為了掩蓋拜登政府的失敗,但卻是有「侮辱性的」,他說道:「民主黨迫切希望掩蓋拜登政府的失敗,他們最近制定了一項預演算法案,為這些(阿富汗)撤離人員提供無限期的住房和福利,即使他們永遠沒有資格獲得難民身份或SIV。具有侮辱性的是,這些福利將比實際與美國軍隊一起服役的SIV持有者的8個月福利時間還長得多。」

科頓表示,他試圖將給阿富汗難民的福利限制在18個月內,但是沒有成功。

此外,科頓議員還特別譴責拜登政府沒有對那些阿富汗撤離人員進行足夠的身份安全審查,從而讓恐怖份子和犯罪份子混在其中進了美國,這被美國造成潛在的安全危險。他在文中繼續說:

「在混亂的阿富汗撤軍過程中,身份審查只用了幾小時、幾天或幾週;在某些情況下,根本就沒有審查。這是用一種完全不充分和魯莽的方式來篩查來自一個記錄保存不佳,而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歷史悠久的國家的人。

「恐怖份子和其他罪犯藏在人群中的風險非常大。我們知道,數十名阿富汗『難民』已被標記為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有些在被發現之前就已經進入了美國的土地。認為草率的審查過程能夠發現所有此類威脅是幼稚的。

「同樣令人擔憂的是,居住在全國各地軍事基地的幾名阿富汗人已經被指控犯有罪行,包括針對兒童和針對美國軍人的罪行。」

阿富汗難民中發生多起犯罪事件

根據此前的媒體報導,9月22日,美國司法部對在威斯康星州麥考伊堡(Fort McCoy)等待重新安置的兩名阿富汗男子分別提出起訴,其中一人涉嫌性侵兒童,另一人涉嫌家庭暴力,毆打和試圖勒死他的妻子。

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9月24日證實,他們在立案調查一起發生在布里斯堡的,有多名阿富汗男性難民在9月19日深夜襲擊一名美軍女兵的事件。

另據最新的消息,在收容有阿富汗難民的8個美軍基地中已經發生多起搶劫和盜竊案件。

美國空軍將軍格倫.範赫克(Glen VanHerck)在9月30日的國防部記者會上說,「在歡迎(阿富汗)盟友行動的六週時間內,在5.3萬人的(阿富汗難民)人口中,已經報告了8起搶劫和盜竊案件」。

範赫克將軍通過與美國一些城市的犯罪率來比較以淡化這些案件,並說,「這大約是全球大多數城市平均水平的3到4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