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習慣容易導致老人味 提醒男人趁早改掉(組圖)

發表:2021-10-0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畫圖
趁早改掉3種習慣,避免出現老人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人味是指老年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一種特殊味道,根據研究結果指出,在正常情況下,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大約45歲以後,身上的味道就會慢慢加重,特別是男人出現這種情況的機率更大。

為什麼會有這種味道出現呢?因為當我們的身體到了一定年齡之後,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會減慢,再加上一些因素,身上就會有這種味道出現。

不過,很多老人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上出現了老人味,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早上起床後聞一下自己的枕頭,如果有一股異常難聞的味道,那麼就說明身上有老人味了。除了自然衰老所導致的老人味以外,具有以下3種習慣的人,也很容易出現老人味的問題,特別提醒中老年男性需要注意。

3種習慣容易造成老人味

1、不注意個人衛生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許多不講究個人衛生的人,尤其是一些男人個性大辣辣的,非常不注意個人衛生的清潔,無怪乎就會有「臭男人」的稱呼。

還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男人,由於腿腳不太利索,行動不便,自然對於個人衛生也就沒有辦法太講究。但是,如果不進行個人衛生的清理,日積月累之下,身體所分泌出來的油脂和外界的細菌混合在一起,就很容易會出現老人味。

為了避免這種味道產生,不管年紀多大,平時一定要注意打理個人衛生,經常洗澡、更換衣物。

2、喜歡抽菸 喝酒

抽菸、喝酒是一些男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比例上而言,女人倒是少一些。

對於這類人群來說,年輕的時候身上就會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菸酒味。隨著年齡增長,人體代謝功能逐漸下降,菸酒中的有害物質就會大量堆積在體內,使身上的菸酒味加重。其實,菸酒味本身並不是那麼難聞,但是當這種味道和老人味混合在一起後,就變得非常刺鼻。

此外,菸酒還會導致人體的油脂分泌更多,氧化更快,老人味也就很容易產生了。

3、喜歡吃辛辣食物

燒烤
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增加老人味的機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些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好像更加受到人們的歡迎,尤其是對於一些男人來說,他們特別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

如果經常吃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導致皮膚的油脂分泌過多。當分泌的油脂和人體汗液混合在一起後,就會增加老人味的機率。所以大家平時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盡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清淡一些,但也要均衡營養,經常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和水果,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好,還會減少身體出現老人味的機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