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驚爆8.1級大地震 地震局1小時後急改口(圖)

發表:2021-10-06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中國四川省地震局表示,5日晚間9點9分22秒,瀘州市發生規模8.1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消息一出震驚大陸民間。(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地震局消息,10月5日晚間9點9分22秒,瀘州市發生規模8.1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屬極淺地震,消息一出震驚中國社會。然而,相關消息傳出1小時後,四川省地震局改口稱「沒有地震」,引發輿論譁然。

四川地震局5日晚間9點30分許發布消息稱,2021年10月5日21時9分22秒,四川瀘州市納溪區上馬鎮附近(北纬28.52度、东经105.30度),發生規模8.1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隨後,許多中國媒體相繼推播地震新聞,微博隨處可見大地震消息,民間高度關注災區傷亡狀況。

但讓人想不到的是,當晚10時29分四川地震局又發出一則消息稱,規模8.1地震通報「為自動處理系統技術故障誤報,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的地震」,對於誤報給外界帶來不便表示歉意。

許多網友看後傻眼表示,「看到這個,跑不贏地震的都準備寫遺書了」、「剛回四川,我以為我倒大霉了」、「系統技術得加強,腎上腺飆得過快」、「這樣的錯誤會嚇死人的好嗎?人心動盪社會混亂」、「我天!誤報8.1級,汶川地震才多大?!你這不是要嚇死人嗎?? ​」、「就算是十三年後的今天回想起08年的汶川地震也還是忍不住想哭」。

2008年汶川大地震 實際死亡人數超過30萬

四川汶川2008年5月12日發生過一次8級大地震,地震波圍繞地球傳播了6圈,地震波及大半個中國及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北至遼寧,東至上海,南至香港、廣東、澳門、泰國、越南,西至巴基斯坦均有震感。

根據中國民政部報告顯示,截至2008年9月25日,「地震共計造成69,227人遇難,17,923人失蹤,374,643人不同程度受傷,1993.03萬人失去住所,受災總人口達4625.6萬人」。但民間調查則披露,四川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至少超過30萬人,其中包括3萬以上的學生。

此外,今年稍早的9月16日清晨4時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過一次6級地震,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震央距瀘縣7公里,離最近的福集鎮只有3公里,包含成都、樂山、重慶等多地都感到明顯震動,後續又於4時55分時傳出再發生規模2.8的餘震。

根據現場照片顯示,當時地震導致當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佈滿磚塊,多處地方停電。有人形容當時震感是自2008年以來最強烈。中媒消息則指上次發生6級地震,是在2019年6月17日的四川宜賓市長寧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