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氣氛詭異 胡舒立發「豬頭」照影射誰? (圖)

發表:2021-10-07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舒立在微博轉發旗下媒體關於「豬頭」的文章和圖片,被輿論認為是在影射習近平。
胡舒立在微博轉發旗下媒體關於「豬頭」的文章和圖片,被輿論認為是在影射習近平。(圖片來源: 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十一看不到往年盛大的慶典活動﹐據傳北京高層呈現出劍拔弩張氣氛。中國司法部前部長傅政華突然落馬當日,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掌舵人胡舒立突然發出「豬頭」微博和圖片,被輿論解讀為影射、暗諷習近平

10月2日,中共當局突然宣布對中國司法部前部長、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涉嚴重違紀違法進行調查。

當天下午3點多﹐被外界認為是王岐山派系的人馬、財新網主編胡舒立在微博上發出貼文,其內容是一張巨大「豬頭」照片﹐並配以貼文﹕「豬頭如果做得好﹐還是相當可吃的。豬頭不受待見﹐與人們的觀念很有關係。揹負著這等惡名﹐一般人誰還願意在餐桌上與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一胡舒立這則貼文令人浮想聯翩,海外自媒體有人討論她是不是在暗諷習近平,以及王岐山與習近平是否已經翻臉。

(圖片來源:胡舒立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胡舒立微博截圖)

目前胡舒立的微博已刪除,卻引發更多關注。有人議論說,不刪也許還只是在討論飲食,刪除反倒會造成更大影響,胡舒立作為媒體老總難道不知道這種炒作手法?

近期,恆大事件及中國多地大規模斷電導致民怨沸騰,而中共政壇最明顯的動向就是對政法系統再度展開大清洗,其中曾助力習近平鏟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勢力的傅政華突然落馬,事件被認為是中共高層內部權鬥已現白熱化趨勢。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八九學運」而被迫流亡海外的四通公司前創辦人萬潤南表示,不排除項著「自由派」光環的胡舒立,繼任志強、許章潤後,以此表達對習近平的不滿情緒。但他認為中共固化的專制體制下,王岐山絕不會站出來與習近平決裂,宮闈政治鬥爭也很難為中國帶來真正的變革。

與胡舒立曾有私交的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認為,在當前嚴厲的政治環境下,胡舒立應該不敢公開叫板習近平,包括王岐山也自稱是習近平的報幕員,以此表示臣服。現在公眾紛紛關注胡舒立的微博,可能是藉此表達自己對當局的不滿。

王軍濤也表示,公眾聚焦並揣度中共在明年的中共二十大的變化,但他相信中共內部重大決策和鬥爭會在此之前完成,包括習近平不斷清理異已的動作。

此前,任志強曾發文暗批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絲毫也不掩飾自己要堅決當皇帝的野心」。2020年9月,任志強被以貪腐罪名判刑18年,輿論普通認為該判決是習近平對任志強的政治報復。

胡舒立長期在媒體工作,被指與王岐山關係密切,一度被視為王岐山反腐「打虎」的風向標。早年她曾做兩件令人震撼的事件,一是,在中共處理周永康的決定未有發出之前,就把周永康家族貪腐醜事暴露出來,中石油窩案。二是,一篇《誰的魯能》最先揭露曾慶紅之子曾偉,鯨吞資產高達700億人民幣的山東魯能集團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