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親戚的大管家被抓 預示新一輪「打虎」風暴?(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1-10-10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虎風暴
習近平新一輪打擊江派勢力之戰進行時(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十一國殤期間,中共「警虎」、金融內鬼、央企高管、地方廳官,共6名江澤民派系的官員落馬,其中一名官位不高的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被曝是中共現任商務部長王文濤的前大管家,而王文濤則是江澤民夫人的姪子。有評論稱,如今掌握了軍權的習近平新一輪「打虎拍蠅」行動悄然行進中,這次或許會觸及核心。

十一國殤期 6名江派官員落馬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審查調查信息,6名落馬官員包括一名正部級官員,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部長的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一名金融監管「內鬼」、中國證監會投保局原一級巡視員曾長虹;兩名企業高管,中國石油股份公司原副總裁凌霄和中國石油浙江銷售分公司原總經理李多;以及兩名地方政府的廳官,江西南昌經開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惠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林洪。外界發現,這些中共官員都是江派在政法系、金融和地方的勢力。

2021年10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趙海東被查。趙海東曾任南昌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為時任南昌市委書記王文濤的大管家。王文濤仕途發跡於上海,現任商務部長。外界認為,王文濤的前大秘落馬,被指仕途不妙。

資料顯示,王文濤是江蘇南通人,1998年開始進入仕途,長期在上海工作。2004年3月調任雲南省昆明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代市長、市長。2007年6月回到上海,官至中共黃浦區委書記。

2007年6月王文濤又回到上海,擔任中共上海市黃浦區副區長、區長、區委書記等職務。有上海訪民透露,王文濤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平的侄子,在出任中共上海黃浦區區長及區委書記時,依靠拆遷,大量偷盜土地出讓金及非法套取國家大量資金。

評論稱,王文濤仕途發跡於上海,而上海則是中共前實權人物江澤民的老巢。王文濤此後也是被派往江派重要窩點省會城市,包括雲南昆明、江西南昌、山東濟南主政,他是江澤民集團重點的栽培對象

習陣營粉粹多個江氏派系

作為不是中共深層政府江澤民集團指定的接班人,習近平一上臺就在太子黨盟友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幫助下發動反腐行動,以此拿下大批江派高官的同時,加速提拔親信人馬。十九大前後,習家軍人馬集聚政治局,佔據中央、地方關鍵職位,形成習近平的真實權力基礎,客觀上對政治局常委形成夾擊、架空效應。

習近平在第一個任期內,任命王岐山為中紀委書記,掀起「打虎」風暴,拿下逾兩百名省部級、軍級及以上的江派高官。這些落馬高官涵蓋江澤民集團多個派系。

其中「政法系」落馬官員最多。 據報,中共自2017年19大以來,政法系統至少8名高層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落馬。最高級別的是中共「政法王」國級高官周永康、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等人。2012年十八大後,有李東生、楊煥寧、孟宏偉,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孫力軍5名公安部副部長落馬。僅2020年,就有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以及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高官被查。

江澤民老巢「上海幫」落馬官員有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前檢察長陳旭。

江蘇是江澤民與周永康老家,眾多落馬的「江蘇幫」官員包括江澤民的「揚州管家」季建業、楊衛澤、仇和、李雲峰、趙少麟等多名省部級「老虎」。

遼寧省是薄熙來、李長春等江派高官的老巢,也是習、王的重點清洗地帶。「遼寧幫」已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有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前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及省人大副主任王陽、鄭玉焯、李文科、李峰等人。

中共「石油幫」落馬的官員包括中石油高管蔣潔敏、冉新權、王永春、李華林、王道富、廖永遠等人。

落馬的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畫屬於「秘書幫」的代表。

習近平鞏固軍權

2021年7月5日北戴河會議之前,習近平晉升四名上將,僅僅兩個月後(北戴河會議之後)9月6日,習近平又晉升五人。如此提拔速度令外界吃驚,也被認為是習近平在繼續鞏固軍權。

中共十九大與2018年兩會上,許其亮和張又俠先後當選為中共中央與國家軍委副主席,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當選為軍委委員。

這6人中,許其亮是習近平十八大以來一直重用的軍中親信;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與習仲勛關係密切;張又俠可算是習近平的太子黨盟友。其餘4名軍委委員都是習近平上臺後親自提拔為上將的親信將領。

習近平雷霆拿下江澤民培植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後,軍委要職全數被習家軍拿下,凸顯習近平對軍權的掌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