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戰爭遊戲規則的F 35隱形戰鬥機;普京戲耍習近平

發表:2021-10-08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新聞提要

改變戰爭遊戲規則的明星  F-35隱形戰鬥機;

北京被「朋友」欺負 普京戲耍習近平

 

大家好,歡迎来到新冷戰情室,我是李清源。

改變戰爭遊戲規則的明星  F-35隱形戰鬥機

在最近一週軍事世界傳出的新聞中,F-35「閃電二」戰鬥機(F-35 Lightning II),成了被關注的明星。F-35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設計和生產,將是美國與盟國,在21世紀的主力戰機,逐步取代F-16「戰隼」、A-10雷電二式、F/A-18大黃蜂和AV-8B鷂二式等攻擊機。

第五代戰機F-35有三個變體: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的F-35B、在美國空軍服役的F-35A,和在美國海軍服役的F-35C。下面我們來看一下美軍的隱形戰鬥機明星F-35系列的最新動向。

F-35A將可投擲熱核武器

首先,美國空軍正處於全面認證F-35A隱形戰鬥機的核打擊角色的過程中。F-35A剛完成了新型B61-12核彈的最後一次惰性投擲測試,在不久的將來,F-35A將可投擲熱核武器。

兩架F-35A隱形戰鬥機在托諾帕試驗場(Tonopah Test Range)釋放了B61-12聯合試驗組件,即核彈的非核模擬物。托諾帕試驗場,它是規模更大的內華達試驗和訓練場的一部分,過去曾用於核武器試驗。

空軍在9月21日用F-35A進行的「全面武器系統演示」(Full Weapon System Demonstration),是核設計認證過程的最後一次飛行測試演習,這是核認證過程的第一個階段。第二階段是核操作認證,這將在以後完成。

B61-12是B61核重力炸彈家族的最新變種,是一個重約800磅的武器,據推測,它的可變當量系統可以將爆炸當量增加到大約5萬噸。空軍預計將在2022年收到第一批這種核彈。

戰略威懾和核整合部門主管傑克遜(Daniel Jackson)中校,在一份聲明中說:「B61系列武器是戰術重力核武器,可以在F-15E和F-16C/D這樣的雙能力飛機上使用。擁有這種能力的第五代戰鬥機,帶來了全新的戰略級能力,加強了我國的核威懾任務。」

F-35B首次在日本軍艦上起降

再有一個是關於美軍F-35B戰鬥機首次在日本軍艦上起降的消息。六國在日本沖繩的聯合軍演中,10月3日,兩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鬥機,在日本最大的軍艦JS出雲號(JS Izumo)上起飛和降落。它之所以成為軍事界的重磅消息,一是因為這是自二戰以來,固定翼飛機首次在日本軍艦上運行;二是經過改裝的出雲號大甲板軍艦,事實上在75年後,讓日本海軍擁有了第一艘航空母艦。

作為直升機航空母艦而建造的出雲號,完成了兩輪改裝中的第一輪,到目前為止耗資約3000萬美元。出雲號的姊妹船加賀號(Kaga),從今年開始也在進行類似的改裝。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5日的聲明中寫道:「這次驗證是F-35B戰鬥機首次在[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上降落,日本正在努力提高在海上和空中領域的能力,穩步升級出雲級驅逐艦,以獲得操作短場起飛垂直降落飛機的能力。

「我們不僅收集了各種驗證數據,而且還進行了在海軍艦艇上操作F-35B戰鬥機所需的各種培訓和教育,提高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互操作性。」

日本自衛隊計畫購買的42架F-35B戰鬥機,將在出雲號和加賀號這兩艘事實上的小型航母上運行。

美國空軍在歐洲成立永久F-35A中隊

第三個是《軍事》10月4日的消息,它說,美國空軍上週在歐洲成立了第一個永久性的F-35A中隊,這是美國朝著在歐洲大陸部署先進戰鬥機邁出的重要一步。

空軍說,第495戰鬥機中隊是第48戰鬥機聯隊的一部分,於10月1日在英國皇家空軍拉肯希思基地(RAF Lakenheath)重新啟動。

這個基地最終將擁有27架F-35B戰鬥機和包括飛行員在內的大約60名人員。空軍一直在為F-35戰機的到來,在拉肯希思基地做準備。空軍土木工程中心(Air Force Civil Engineer Center)正在升級基地的機場,並增加新的F-35A飛行模擬器、機庫和儲存設施。

空軍還計畫,未來為拉肯希思增加第二個F-35飛行中隊。

自2017年以來,F-35戰鬥機定期臨時部署到各歐洲基地,執行演習或威懾行動等任務。美國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的F-35戰機和飛行員,5月飛往法國馬桑山空軍基地(Mont-de-Marsan Air Base),與北約盟友進行演習。

在2019年,作為歐洲威懾倡議(European Deterrence Initiative)下的戰區安全任務的一部分,來自希爾的一個F-35戰鬥機中隊,被部署到義大利的阿維亞諾空軍基地(Aviano Air Base)。這個倡議是為了加強美國在歐洲大陸的關係,以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北約的歐洲最高盟軍指揮官沃爾特斯(Tod Wolters)將軍,在6月的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上說,北約將在這十年中穩步建立F-35戰機隊。到2030年,美國和其他北約盟國可能有450架F-35戰鬥機駐紮在歐洲。

F-35C改變戰爭遊戲規則

現在,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已經開始部署F-35C隱形戰鬥機,這種飛機被戰鬥機飛行員稱為「改變遊戲規則」的戰機,並說,F-35C正在讓美國航母變得更有殺傷力。

飛行員迪恩(Mark Dion)少校,最近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第五代戰鬥機就是他想要駕駛的。F-35C遠比大黃蜂更有能力。

迪恩說:「這架飛機提供了更多的態勢感知。飛機擁有的所有這些感測器的融合,為飛行員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使他們能夠做出更好、更快的決定,而且更有殺傷力。

「如果執行攔截任務,F-35是你想要的。它使我有能力不被發現,或者至少有能力讓我保持在不被敵人的武力觸及的地方,這一點在大黃蜂戰鬥機,和第四代飛機是沒有的,這是F-35的一個巨大優勢。

「如果我們發現與敵機相遇時,F-35在近距離戰鬥中表現也很好。」

當迪恩被問到,他更喜歡大黃蜂、F-35B還是F-35C時,迪恩說他最喜歡的是C型。

這位少校說,F-35C比B型飛機「擁有更多的能力」。它攜帶更多燃料,可在空中停留更長時間,並可攜帶不同的武器。

他說:「在航母上有一個F-35和大黃蜂戰鬥機相結合的中隊,會使航母更具殺傷力。」

例如,數據鏈允許航母的航空隊作為單一力量作戰。在戰鬥中,F-35可以更好地瞭解戰場情況,然後將目標信息傳遞給大黃蜂戰機,後者比第五代戰機擁有更強大的導彈載荷。

迪恩將F-35增強航母艦載航空隊、投射力量、躲避更高端威脅和減輕近鄰資產的能力,描述為「改變遊戲規則」。


 

北京被「朋友」欺負 普京戲耍習近平

想像一下,如果沒有了能源,人類就無法維持現代文明,為了生存,人們必將「不惜代價」去獲得它。中共官方提到「不惜代價」時,這不是口號,而是北京痛苦急切心情的淋漓展現。隨著中國電力危機的惡化,莫斯科正在從北京的痛苦中獲得真正的大收穫。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忙著與習近平玩「煤與棍」的遊戲。

俄羅斯能源價格創新高

從2020年11月以來,中共對澳大利亞煤炭進口實施了禁令。這引發了中國的電力危機,因為,中國的火力發電廠習慣於使用從澳大利亞進口的高熱值煤炭,所以這些電廠不得不縮減發電量。

現在,中國需要煤炭來為工業和家庭照明提供動力。因此,北京在「不惜代價」購買煤炭,這使得全球煤炭和天然氣價格不斷攀升。隨著冬季的到來,這進一步引發了全球電力短缺。在當前的能源危機中,中國和歐洲受到的打擊最大。

有趣的是,俄羅斯發現自己成了解決問題的關鍵。由於中國和歐洲的需求增加,俄羅斯的天然氣正變得越來越貴。歐洲銷量居第二的德國《圖片報》(Bild)記者羅普克(Julian Ropcke)在推特上說:「俄羅斯的天然氣價格處於有史以來最高水平。」

中國乞求俄羅斯的電力供應 

與此同時,絕望的北京正在向俄羅斯乞求電力。俄羅斯國家能源公司、國際統一電力公司(Inter RAO)聲稱,它收到了中國提出的增加電力供應的請求。 

俄中輸電線路每年可輸送70億千瓦時的電力。然而,國際統一電力公司去年對中國的供應減少了1.3%,達到30.6億千瓦時,今年上半年進一步減少到12.5億千瓦時。因此,俄羅斯在惡化中國的電力危機方面發揮了明顯的作用。

冬天來了 中國北方想要俄羅斯的煤

中國的形勢已經非常嚴峻。由於缺乏電力供應,中國以出口為基礎的工業正在死亡,因為工業正在停產。連中國家庭都面臨停電。最重要的是,中國的電力危機已經持續了近一年時間。

同時,冬季即將來臨。中國北方的溫度已經下降到10度,那裡在冬季特別寒冷。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東北部的吉林省,已經尋求俄羅斯的幫助。吉林省省長呼籲從俄羅斯、蒙古和印度尼西亞增加煤炭進口。

然而,俄羅斯似乎並不急於拯救中國,對北京的能源困境表現出相當冷淡的態度。事實上,俄羅斯能源部已經否認收到中國提出的增加煤炭出口的要求。普京正在向習近平發出一個響亮而明確的信息:你不可能無償地獲得任何幫助。

普京實際上是在測試習近平的絕望程度。在承諾提供任何形式的幫助前,普京希望習近平作出更懇切的乞求,並從北京獲得最大的籌碼。

中共沒有選擇

俄羅斯煤炭的熱值可能較低,中國的電力部門可能會對澳大利亞煤炭進行微調,但從目前的地緣政治動態來看,習近平無法買到澳大利亞煤炭。對北京來說,購買俄羅斯煤炭基本上成了必須的,而不是一個選項。

普京正在用煤炭戲耍習近平。只有在北京表現良好時,他才會給中國煤炭,如果北京耍無賴,他就可以停掉煤炭出口,熄滅中國的燈。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 ,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