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新一輪整肅關鍵詞是二十大(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10-08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
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習近平陣營自從2020年發動整肅中共政法系統以來,不少高官先後落馬。近日連續處理了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原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後,有評論分析稱,北京當局整肅政法系統的關鍵詞是二十大,預計明年二十大之前可能會有更多高官落馬。

北京當局處理孫力軍、傅政華引關注

2021年9月30日,中共中紀委官宣「雙開」孫力軍(即開除中共黨籍、行政職務),也終止了孫力軍的十九大代表資格。10月2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嚴重違法行為,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調查。

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突然被中紀委宣布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位、十九大以來第二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僅2天後,2020年4月21日大陸媒體報導稱,司法部長傅政華近日已悄然卸任了司法部黨組副書記。

對於孫力軍,官方在通報中罕見出現了一些抨擊措辭,如:「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不但「對抗組織審查」,而且對中央審查還採用了「公安偵查手段」。

對於傅政華的通報雖然沒有詳細說明嚴重違法問題,但美國之音報導稱,北京當局這種先簡單公布中共官員落馬消息,之後再公布官員具體罪行,是中共一貫的做法。

二十大成為習近平新一輪整肅關鍵詞

英國BBC新聞報導,以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整肅中共政法系統與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有關,或許之前還會有更多的高官落馬。

獨立政治學者陳道銀認為,在以往中共官員通報中沒有出現過「背棄」這種用詞,意味著孫力軍的行為非常嚴重,實際上等同「背叛」的意思。

獨立學者鄧聿文解讀說:「就是說孫力軍所犯的是一個政治問題,不是一個簡單的腐敗、利用權力謀利的問題。」,用中共官場的語言來講,就是政治方面站錯隊了。

中共中紀委發布雙開孫力軍通報之後,公安部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強調「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傅政華被官宣調查之後,中共司法部和北京公安局也做出表態,要肅清傅政華流毒影響。

獨立政治學者陳道銀認為,中共官方使用的「流毒」這個詞用意很深,「政法系統和軍隊有一個相同的地方,就是非常講究在戰鬥中結下的友誼。」

鄧聿文則認為,流毒已經成為慣常的用語,如今,「肅清流毒」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一種不得不表態的形式。

報導稱,鄧聿文、陳道銀兩人都認為,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整頓政法系統與中共「二十大」有關,二十大之前會有更多地方高官和中央部門官員落馬。習近平需要保證絕對的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