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登場 蔡英文:團結守台灣(圖)

發表:2021-10-10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演說,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立場,強調絕不會冒進,但對主權也不會退讓。

【看中國2021年10月10日訊】據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會在國慶大會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演說,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立場,強調絕不會冒進,但對主權也不會退讓。另外,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典禮史上最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的上空,最後由雷虎小組壓軸衝場。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會出席於總統府前舉辦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0年國慶大會」,同時發表國慶演說,內容分為5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團結展現韌性,國際合作防疫」。今年除了邀請防疫英雄、奧運英雄、英勇警消領唱國歌以外,台灣英雄車隊遊行的陣容,也涵蓋了東奧、帕運、警消、空勤、海巡、國軍跟防疫等各領域。

蔡英文首先感謝不論先來後到前輩們的犧牲奉獻,使在台灣生活的人們成為生命共同體,經歷多次的考驗。面臨5月以來的疫情挑戰,她感謝所有英雄的付出,感謝民間與政府攜手合作,更感謝全體民眾的自律、團結,守護住珍愛的家園。

蔡英文並感謝國際友人的協助與伸出援手,展現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精神,台灣會在國際社會中持續擴散「善的循環」,為國際社會貢獻。

第二部分是「台灣處在民主防線最前緣,面對空前複雜嚴峻的挑戰」。蔡英文向民眾報告當前複雜的區域情勢,及所面臨的空前嚴峻挑戰,台灣處於民主防線最前緣,每步都將牽動世界未來走向,而世界未來走向也將影響台灣的未來。

面對區域局勢,蔡英文將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並再次強調台灣絕不會冒進,但對於主權也不會有所退讓。

而第三部分是「在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上,凝聚團結共識」。蔡英文表達,今天讓世人肯定稱讚的中華民國台灣,已是歷經多個世代的人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她強調,即使在發展歷程中,國家樣貌有所轉變,但「確保主權、捍衛國土」是不變的堅持;這是台灣人的最大公約數,必須在這個共同基礎上共同約定團結一致,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確保台灣人世世代代繼續自由奔放。

第四部分是「匯集社會力量,化解重大分歧」。在經過勇敢改革、壯大國力的5年執政後,蔡英文闡述在未來任期,期許為國家的未來發展進一步打下長治久安基礎。

面對政府治理、轉型正義、能源政策等分歧的議題,蔡英文期盼匯集社會力,尋找不同意見最大公約數,找出社會大眾普遍能夠接受的解方,讓國家有足夠實力、穩定社會迎向未來變局與挑戰。

第五部分是「光榮自信攜手,台灣走向世界」。蔡英文提及今夏東京奧運的感動,以及參與今年國慶日展演的台灣各領域英雄,再次確立台灣人不分彼此的共同體意識,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自信。她也期盼全體國人帶著光榮自信繼續前進,使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大會參加人數降載至4000人,其中開放300名中籤民眾現場觀禮。國慶大會序幕暖場階段,由三軍樂儀隊表演曲目,及紀錄片「看見台灣」片尾曲「拍手歌」,儀隊官兵將採「拍槍」呈現;另外,還有團體帶來熱鬧演出。

三軍樂儀隊表演
三軍樂儀隊表演

進入國慶大會表演的階段,開場由6人偕同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領唱國歌。同時,CH-47直升機吊掛歷年典禮最大、總長達到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攤開後占地約65坪的巨幅國旗,在阿帕契跟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伴隨下,飛越總統府前面廣場上空。

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
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到主題表演階段,由東京奧運、帕運英雄車隊開場,接著是由海巡署打造縮小版的「嘉義艦」和「安平艦」以「陸上行舟」方式參演,艦上則站著海巡署人員跟海巡特勤隊成員,並展示旋翼型無人載具與緝毒犬。

國軍主題表演的部分,有各式直升機、運輸機、戰機、教練機等參與。地面部隊則有各式甲車、飛彈車依序經過舞台前方。最後由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施放彩煙,幫110年國慶大會畫下句點。

影片直播請點此觀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