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新任首相 蔡英文盼深化台日關係(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05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
總統蔡英文4日祝賀岸田文雄出任日本首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0月4日,日本召開臨時國會,選出自由民主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眾議員為第100任首相。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祝賀,期盼與岸田新政府持續深化臺日友好合作關係。總統蔡英文也向岸田文雄表達誠摯祝賀。

日本自民黨黨魁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4日就任日本第100任首相,並在晚間召開上任記者會,宣布將在10月31日舉行眾議院選舉。

中央社報導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當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向岸田文雄表達誠摯祝賀,祝福岸田文雄所領導的新政府,能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國家發展昌盛。

張惇涵說,臺灣與日本交流密切、友誼真摯堅定。在面對全球疫情挑戰之際,臺日相互扶持、互相協助,充分展現民主夥伴間的「善的循環」,也成為國際社會攜手抗疫的合作典範。

張惇涵指出,臺灣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與日本的多元合作,期盼「善的循環」展現在各項領域,並共同維護區域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

外交部當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本是臺灣第3大貿易夥伴,臺灣為日本第4大貿易夥伴,在疫情之前,日本一直都是臺灣第2大觀光客來源國,臺灣也是日本第3大觀光客來源。臺日人民建立的互信互惠與同舟共濟良善循環。

更重要的是,臺日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核心價值,兩國都愛好和平,也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日本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重視台海情勢和平穩定。

外交部強調,臺灣期盼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岸田首相新政府,持續深化臺日全方位友好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BBC中文網報導稱,岸田文雄曾在競選期間對臺灣事務十分關注,稱「臺灣處在美中對峙的最前沿」。他還表示,日本和美國需要聯合模擬在臺灣危機情景下該如何共同應對,應比現任政府走得更遠。

針對中國與臺灣先後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岸田文雄曾對臺灣申請表示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