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台灣釋迦蓮霧 蔡英文嚴厲譴責(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20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國片面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蓮霧輸入,臺灣總統蔡英文嚴正譴責。(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以檢出「有害生物」為由,宣布自9月20日起暫停臺灣番荔枝(釋迦)及蓮霧輸入中國,引發各界抨擊。臺灣總統蔡英文19日表示,中國片面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不是第一次,這種「突襲」手段,不是為了正常的貿易考量。她強調,支持農委會的所有因應措施,一定會保護農業、力挺農民,也會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回公道。陸委會也批評中共破壞了兩岸正常的貿易機制。

蔡英文嚴正譴責中共封殺蓮霧、番荔枝

中國海關總署19日發消息宣稱,海關多次從臺灣輸入大陸的番荔枝(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大陸有關法規和標準,決定自9月20日起暫停臺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大陸。

對此,臺灣總統蔡英文19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中國這種做法已經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這種突襲手段,顯然不是為了正常的貿易考量。

她指出,中國這些干預手段,不只有臺灣的農產品受到影響,近年來,包括澳洲的紅酒和龍蝦,甚至近來中國停止核准立陶宛農產品進口許可的種種做法,都讓國際社會懷疑,「中國真的有心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嗎?」

蔡英文強調,除了嚴正譴責,政府會全力支持行政院農委會的所有因應措施,一定會保護臺灣農業、力挺農民,也會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回公道。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批評,在一系列軍事威脅外,中國又將貿易武器化,此惡意舉動違反國際貿易規範。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對中國政府破壞兩岸正常貿易機制,且違反國際規範的片面作法,給予嚴正譴責,並支持農委會即時採取各項因應措施,全力保障農民權益。

陸委會批評中共破壞兩岸貿易機制

自由時報報導稱,陸委會19日批評,中國這樣的作法完全不符合WTO及國際貿易規範,也破壞了兩岸正常的貿易機制。對兩岸農產品貿易「説斷就斷」的無理作法,我方不能接受。尤其是對岸消極應對農委會回函,且不願意依兩岸協議機制與我方溝通,此種傷害臺灣農業和兩岸關係的作為,本會表達不滿。

陸委會提到,近日中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此時卻對臺灣進行不理性的貿易打壓,這更加反映中國各種對外貿易措施的標準,和高標準的區域經濟協定,相差有多遙遠。

陸委會再次強調,農產品檢疫是專業技術性問題,若能經由雙方既定機制進行溝通、務實解決問題,對於促進兩岸交流將發揮正面效果,希望雙方能儘速溝通。

中央社報導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以不符國際貿易規範作法破壞兩岸正常貿易機制,農委會將循正式管道向中方要求諮商,若30日前中國相關單位對臺灣提出的要求沒有正面回應,農委會將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10月1日正式向WTO提出控訴,訴諸國際組織等相關機制來解決。

農委會強調,自從今年3月鳳梨遭中國禁止輸入之後,已經針對可能受影響的品項進行討論,因此釋迦、蓮霧會比照鳳梨,已準備10億元經費全力保障農民權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