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從大海來?金正恩的恐懼讓漁民苦不堪言(圖)

發表:2021-10-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怕病毒透過海水或者走私途徑傳染,因此全面禁止漁民出海捕漁。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怕病毒透過海水或者走私途徑傳染,因此全面禁止漁民出海捕漁。(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前,曾經有大批朝鮮漁船於東海進行捕漁,光是日本海上保安廳於2019年給予警告的朝鮮漁船,就高達了1308艘,但這些漁船從2020年開始卻逐漸消失於相關海域中。據了解,其主要是因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認為,COVID-19可能會藉由海水或者走私管道來傳染,所以就全面禁止漁民出海捕漁,此舉讓漁民苦不堪言。

根據《Daily NK日本》的總編高英起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金正恩祭出出海禁令之後,導致許多依靠著大海維生的漁民苦不堪言,根本就無法維持生計。因為長期無法出海,而使海裡的魚越來越多,同時養殖水產亦因無人管理照顧而逐漸腐爛。雖然漁民們心疼不已,卻仍然不敢違抗政府的禁令。

最終,已經讓隸屬水產署的部分漁民忍無可忍,而重新向中央提出了捕撈作業申請,希望能夠時取得出海之許可,可是卻遭到駁回。官方聲稱,未來還必須根據疫情變化,才能夠決定是否開放,而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據悉,因為平時朝鮮漁船在外海捕魚之時,經常會發生走私行為,以致讓朝鮮當局很憂心COVID-19病毒也會透過此途徑傳進該國,因此才會全面禁止一切的捕撈活動。

當沒有了朝鮮漁船,以往捕漁的海域就僅剩下中國漁船。雖然中國漁船在朝鮮領海內捕漁是屬於違法的行為,而且朝鮮警備船也全力進行查緝,可是因為中國漁船之速度實在太快了,使得平壤當局根本無法來有效管理。

朝鮮射殺了3名中國船員

8月23日,DailyNK的中國消息人士透露,約在7月25日,有一艘中國漁船為了捕撈梭子蟹,而從遼寧省莊河市出發,駛向朝鮮平安北道附近的海域。

當這艘漁船抵達朝鮮海域的時候,正好第6號颱風「煙花」也從中國東部地區北上,使得遼寧省與朝鮮平安道地區都刮起了強風,導致漁船遭強風吹至平安北道鐵山郡的一座小島。

當中國漁船於海上漂流之時,朝鮮警備艇並沒有發現該艘中國漁船。在中國漁民登上小島來躲避颱風之後,才被朝鮮警備艇發現,而逕行開槍射殺了已經離船上島的3名中國公民。

據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士兵並沒有等到向上級報告中國漁民登上小島一事,且得到上級的指示,該部隊就自行下達了射殺命令。

其實在去年8月末,朝鮮社會安全省曾經發布公告稱,凡是沒有經過許可,就進入國境封鎖線1至2公里的緩衝地區,將可無條件開槍射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