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4個表現警惕腦供血不足 如何緩解?(組圖)

發表:2021-10-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蔬菜肉品雜糧麵包
五穀雜糧,蔬菜,纖維含量豐富,可以幫助疏通血管,避免血管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的增長,一些器官的功能也會減弱,代謝功能下降,身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病症,比較常見的就是腦供血不足。大腦如果腦供血不足就會嚴重影響到生活。大腦必須要有足夠的營養成分,一旦缺乏就會影響它的正常功能。

注意臉上的4個表現 

1、打哈欠

如果別人打哈欠自己也會打哈欠,長期以往出現這樣的情況了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你的腦供血不足了。腦供血不足,就會出現精神狀態差的情況,就容易打哈欠。

2、無精打采

腦供血不足,大腦就會昏昏沉沉的,出現沒有精神的狀態,與以前相比,性格也會發生變化,變得沉默寡言,經常獨處,晚上也會出現失眠的症狀。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就會下降,嚴重的甚至還可能導致記憶力以及智力會下降。

3、臉部抽搐

臉部出現抽搐、麻木發麻甚至發麻的情況,可能就是腦供血不足了。腦供血不足時可能會影響面部的神經系統,會出現發麻、面癱或肌無力。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臉部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盡快疏通血管,及時治療。

4、語言障礙

大腦供血不足時,腦的神經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運動神經控制著我們的一言一行,如果受到損傷就容易影響我們的語言功能。這時候會出現說不清楚話,聲音斷斷續續的情況。如果不能及時就診,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腦供血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病,會突然發病,類似於腦出血或者是腦梗塞的情況,一般是在24小時之內會恢復。如果不能及時治療,不能控制住病情,會出現併發症或者是反覆發作的情況。

出現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1、泡腳

腳部是有很多的穴位,經常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平時多泡腳或足浴,泡腳可以使我們的身心得到放鬆,打通人體的脈絡,疏通血管。長期泡腳,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就會減輕,堅持下來會有不錯的效果,但若有慢性疾病或個別狀況,建議先諮詢醫師是否合適及注意事項。

2、體育鍛鍊

因為心肺功能不強,可能導致腦供血不足。平時多參加體育鍛鍊,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同時通過鍛鍊還可以降低我們血液的黏稠度,有助於穩定血壓。

3、吃膳食纖維

五穀雜糧纖維的含量非常豐富,有許多的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可以幫助疏通血管,清除血管內的垃圾。腦供血不足的人還可以吃竹筍,有助於穩定血壓,避免血管出現堵塞的狀況。

4、規律作息

熬夜工作的男人
作息不規律,長期熬夜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息不規律,長期熬夜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如果熬夜,器官就不能正常的運轉,導致毒素積存在我們體內,使身體素質變得越來越差。晚上不要超過10點睡,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一定要養成規律的作息。

沒有患有腦供血不足,平時也要積極預防,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掌握自己的身體情況。患有腦供血不足,一定要重視。避免情緒過於激動,保持良好的狀態。

腦供血不足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損傷,所以如果出現以上幾個症狀一定要及時治療,防止腦血管堵塞。身體長期處於勞累的狀態,很容易誘發腦部疾病,要學會放鬆自己,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老年人在閒暇的時間可以打太極拳或者練習書法,這樣可以增強腦部的能力,遠離腦供血不足的狀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