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中國食品含這種成分遭俄國暫停進口(圖)

發表:2021-10-1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麵條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據俄媒報導,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Rospotrebnadzor)發布了一份公告,暫停進口多種中國所生產的食品,原因是其中包含了轉基因的成分,且含量嚴重地超標。

10月11日,根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導指出,俄聯邦監管部門發布一份命令,其叫停了自中國進口某一些種類的玉米片、玉米粉條、玉米麵條、巧克力蛋和甜點等食品。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於其官方網站上發布之公告中稱,在這一些中國食品產品之中,發現了已經被禁止之玉米基因改造DNA、大豆基因改造DNA的成分。甚至有一些食品的樣品中,其違禁成分含量逾標準4倍之多。

公告上表示,自從10月11日起,暫停進口的商品包括了安徽王仁與米線食品有限公司(Anhui WangRenhe Rice Noodle Food Co., Ltd.)所生產的玉米麵條、延邊阿拉里食品有限公司(Yanbian Alali Food Co., Ltd.)所生產的乾麵、香港百奇食品有限公司(HK Pocky Food Co., Ltd.)生產之玉米片、廣東番味食品有限公司(GUANGDONG FUNWAY FOOD CO.)所生產的內裝玩具之餅乾與巧克力蛋等。俄羅斯監管部門批指,在這些產品的標籤上,皆無關於轉基因成分含量之信息。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於公告上中說,為了防止俄羅國民眾大面積地患非傳染性疾病(中毒),依據聯邦法律,從2021年10月11日起,暫停上述的食品入境俄羅斯聯邦,一直到另有指令為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