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認定「侮辱董存瑞」 27歲女子获刑7個月(組圖)

發表:2021-10-13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存瑞
一名27歲女網民「侮辱董存瑞」被判監7個月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中共國近日傳出一些因質疑抗美援朝戰爭而被抓之怪事,先是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和一南昌男子因質疑《長津湖》而被警方刑拘,再傳出一女子涉嫌「侮辱董存瑞」言論而被定罪。

10月12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對一名姓許的女子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許某有期徒刑7個月,並於判決生效10日內在國內主要門戶網站及全國性媒體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

法院指,被告人使用微博賬戶先後發布2條包含侮辱英雄烈士董存瑞內容的信息,閱讀次數達9萬餘次,引發廣大人民群眾的強烈憤慨,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許某自願認罪認罰。

微博用戶「YvonnAlmond」於今年3月24日發文稱,「一個不能上街遊行的國家,養了一堆窩家網際網路暴民,有跟董存瑞似的彩妝gay,也有Jack the Ripper似的普信男,一天天的,就是折騰……」

董存瑞
27岁女網民的發文(圖片来源:微博)
 

她的言論被指醜化董存端,引起網民討論。翌日,女事主再發文稱不會為言論道歉,認為自己沒有做錯甚麼,只是說了真話,並指有人想借她24日的言論「讓她進局子(警局)」。女事主於3月26日被拘留。

董存瑞
27岁女網民因言獲罪(圖片来源:微博)微博圖片

近日已接連有多人因言获罪。《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因將中國抗美援朝志願軍「冰雕連」稱作「沙雕連」(沙雕為中國網路用語,意指愚蠢),並質疑戰爭正義性遭官媒接連狠批,隨後他被警方帶走並在10月8日被立案調查。

據悉,在看到羅某平被抓的消息後,網名「左右的佑佑」在微博發帖稱,「沙雕連不能說?沙雕連!沙雕連!沙雕連!」(沙雕為大陸網絡用語,意指愚蠢),並附上羅昌平說「沙雕連」的言論截圖,遭到舉報。

據「南昌新建公安」微信公眾號10月11日通報: 10月8日,公安機關接群眾舉報,網名「左右的佑佑」在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言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接報後,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迅速開展調查,並於當日依法傳喚左某東(男,42歲,新浪微博名「左右的佑佑」),對左某東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