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習近平「共同富裕」進軍香港?香港土地私有制還能走多遠?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0-13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13/p3022191a385970968-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報導,中共已經開始向香港地產商施壓。另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北京已經不再願意容忍香港土地被私有化壟斷,暗示香港地產商的大麻煩即將來臨。據悉,自中共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口號以來,香港親共媒體也發表文章指「共同富裕」同樣適用於「新時代」的香港。儘管香港私有制和土地私有制是受到香港基本法保護的,但目前中共正加緊對香港各方面的控制,很多人擔心中共為了達到全面控制香港的目的,會不會最終修改香港基本法?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共同富裕」是中共的一貫欺世謊言

謝田首先指出,「中共建政72年,很多人在談中共能不能過73歲這個坎兒。中國人有個說法,73、84都是一個坎兒,前蘇聯共產黨國家,共產黨政府,沒有熬過73,中共會不會在這個大限之內解體?在我看來,現在中共也確實是面臨著最後解體前這種瘋狂了。

我們看到在中國國內,基本上習近平推行的一系列倒退的政策,在限制各種各樣的商業企業,限制人民老百姓的自由權利,封鎖網際網路,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監視中國老百姓的言行舉止,進行全方位的管控。

我們知道像‘共同富裕’這些名詞,在所有的共產黨政權,在創業之初他們都在用,無產階級革命都在用這個作為一個口號。後來中共在中國的這種所謂共同富裕,或者是計畫經濟路走不通了,他們不得不把資本主義這些經濟方法、經濟措施再帶回中國,讓中國經濟至少緩和起來,在中共所謂私有化和資本主義化這個過程中,中共權貴和當權者他們得到了最大的收益。

現在經濟開始停滯了,它又搞所謂的共同富裕,體現在沒收、打壓這些私營企業,私營的高科技企業和各種各樣的民企。目前在中國這些私企的大佬們,紛紛的向中共效忠、捐款,基本上就是把他自己這些企業交給中共。習近平現在顯然對這個還是不滿意,還要繼續擴大。現在把這種共同富裕的這些東西,現在要延伸到香港。」

中共基本完成對香港的政治滲透和輿論控制

謝田表示,中共已經在香港經營很久,從九七年所謂回歸後,中共的勢力就一直在滲透香港。「中共的人員、資金都在滲透香港,實際上它是全面的顛覆式的接管香港。現在中共成功的把港府玩弄於掌股之中,也成功把民主派的力量給去除,中共的國安惡法壓制了香港人的生存空間。我們可以說香港行政和立法,現在基本上都被中共掌控了。而且對中共來說,實際上也掌控了香港的經濟。

現在看來,香港還剩下一些還沒有被完全被中共掌控的人,比方地產業這些大亨。這些人實際上也是香港最後的富人了。現在看來,中共顯然是對這些人你可以說覬覦也好,或者是虎視眈眈也好,現在開始對他們施加壓力了。」

香港的高房價靠什麼維持?

據悉,有海外親共媒體引述香港學者的話稱,香港住房緊張,房價太高,北京政府有權協調香港的土地供應。謝田對此表示,香港的房市房價這麼高,實際上是靠香港原來的經濟地位來支撐的。「首先,它有這麼好的經濟,有這麼好的收入,有這麼好的現金流量,才會維持香港的高房價。我們看到香港的繁榮或者香港的財富,是跟香港的經濟連在一起的。其實香港在1949年之前,那時候它的經濟地位遠遠不如當時的上海,但是共產黨佔領了大陸後,很多上海、浙江、寧波這些商人都跑到香港去了。他們在香港經營,給香港帶來了資金、人才,還有英國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制度,後來發展成為了國際金融中心,也是個免稅港,成為一個自由轉運港,就是自由貿易港。

當然它也有中國大陸的依托。97後,香港出現了太陽花、雨傘運動等,有很多香港人都離開香港,跑到加拿大、英國等。當時人們以為香港的房地產會崩盤,會大幅下跌,但是沒怎麼下跌。原因就是中國大陸的資金進入香港,托住了香港的房地產。這麼些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資金進入香港。

而且,香港它還可以從中國大陸拿到很多廉價的東西,通過香港,轉移到世界各地。它的發展、經濟騰飛的過程,地價的上升,也催生了一大批香港的房地產企業,包括最大的四家大企業。中共的權貴也在香港擁有大量的資產,買了很多房子,但是它還是沒有做到把香港的全部土地擁有權給拿來,這四大房地產企業,還是擁有大量的土地。

我們現在看到更大的問題,實際上是香港的經濟現在被中共給整垮了。香港的金融中心的地位,現在基本上已經不太存在了。現在這些金融公司都在往外跑,我認為港幣也慢慢被中共給摧毀了,會越來越變成更像人民幣。」

香港正在失去大陸的經濟依托?

謝田進一步指出:「還有一點,我們現在看到中國大陸經濟出現大問題,你看現在拉閘限電,經濟衰退,什麼恆大等這些主要的房地產企業,他們自己都自顧不暇,我剛才提到維持香港就要靠大陸的資金,如果大陸的資金也沒了,香港本身的經濟實力也不行了,經濟活動開始下降的話,房價肯定會下滑,到那個時候,北京政府想支持挺住房價也挺不住了,因為它自身難保。

如果香港私有化還存在的話,這些富人還會繼續擁有他們的土地,這是香港最大的私人產業了,香港人其實沒有什麼其它的產業了,原來那些製造業現在都已經萎縮了,原來那些航運、轉運也在萎縮,金融業也流失,現在剩下的可能就是旅遊業和房地產業。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香港房市沒有經濟的支撐和大陸的資金,加上如果美國未來把香港作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那香港就會徹底失去它經濟上的一個優勢,香港的房價肯定就會滑落。

其實香港很多優秀的企業家,像李嘉誠這樣的人,他也早已經看到了這一點,他很明智的把大量資產轉離中國大陸和香港。」

中共會不會結束香港土地私有化?

據悉,中共副總理韓正曾在今年的「兩會」上表示:「香港住房問題有香港的歷史,有香港的發展過程,解決這個問題難度是很大,但是總要有解決開始的時候。」有報導分析指,韓正的話另有深意。

謝田對此表示,現在如果按所謂一國兩制這個法律,這些房地產商的私有產權是得到保護的。「雖然中共的勢力已經插手了幾乎香港經濟的很多方面,但這四大家房地產企業的存在,這是一個中共現在還沒有完全控制的力量。但是中共現在看來,顯然對這個是不滿意的。中共不會允許任何獨立他們控制之外的人擁有大量的財產,擁有大量的發言權。

那就意味著要修改香港的基本法,從法律上裁定。這個當然不會馬上一天之間就完成。但是我們現在看到一個很可怕的跡象,不管是香港的政府,還有香港的立法院,還有下一步香港的司法法院,如果慢慢的都被中共滲透,被中共控制,有一天在立法院突然提出,既然我們跟中國大陸已經統一了,回歸了,我們不要一國兩制,要一國一制,或改成另外一個制度,因為中共本來50年不變的承諾,現在已經沒有了,乾脆就撕破臉皮,中共可以控制的立法院說,變成跟中國一樣的制度,包括土地制度、私有產權制度,那這個私有化就會結束。這個並非天方夜譚,對香港人來說,我覺得這個實際上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危險。」

香港富人和房地產大亨的命運堪憂?

據《BBC中文網》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鐘劍華認為,香港發展商過去有影響力主要是因為北京政府的優待,但現在規則已經改變,比如北京政府與地產商洽談,要他們識相、要回饋社會等。

謝田對此表示:「這很明顯中共開始的時候肯定會威逼利誘,以各種各樣的方式,比方用高壓來嚇唬他們,然後跟港府合作,或用警察的力量來威脅他們,讓他們把土地獻出來,就像中國大陸那些馬雲、馬化騰們一樣,讓他們捐出來。可能會有一些房地產,香港的地產商就會跟著中共的要求走,可能會帶頭做個表率,會捐出來,以換取自己一些利益,也會帶動其它的地產和企業這樣做。

現在中共表面上是壓制住了香港,香港我們看到那些民族人士,一些知識份子,有的跑的跑,逃的逃,離開的離開,很多政治團體,非盈利團體都紛紛解散了,似乎突然間這些中共不喜歡這些人和團體,現在好像都慢慢都消失了。

但我想香港跟大陸還是不同的。這個並不意味著香港人去認同中共,我想香港人包括很多當年從中國大陸跑到香港的上百萬人,他們當然認知到中共是一個什麼樣的貨色。但是他們現在的化整為零,或者分散到地下。中共征服了香港,但是征服不了香港的人心。

但是中共它會利用它控制的立法院,或港府,它會一直推行它這些,有一天可能中共官員實在控制不了香港人的抵制時,征服不了香港人心的話,很可能就會做出要求修改基本法,把香港徹底的變成跟中國大陸一樣,這是完全可以能做出來的。

當然我是希望在中共做到這一步之前,中共最好是垮臺了,我們希望中共也不會過了73歲這個坎兒,垮臺的話,對香港人,對中國大陸人,對全世界都是最好的一個結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