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廣東考察被消聲 談限電遭譏諷「掩耳盜鈴」(圖)

發表:2021-10-15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14日上午赴佛山市順德區視察大良五沙熱電公司與美的集團。(圖片來源:美的集團)
李克強14日上午赴佛山市順德區視察大良五沙熱電公司與美的集團。(圖片來源:美的集團)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廣東深陷限電風暴,至今未見緩解,中共總理李克強10月14日考察廣東佛山,在走訪兩家民企時,他強調要保障電力供應,避免影響民生。李克強考察的消息在中國大陸噤聲。但他此行的講話卻引起了海外媒體的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近日到廣東巡視。他先後到訪中國第二大民企,大良五沙熱電公司與美的集團。在這兩處地方,都講到電力供應是中國經濟的命脈。

考察期間,李克強提到了電力供應對中國經濟的重要性,並提到電費漲價的話題,否認電費上漲引發通貨膨脹的說法,並說「你們(發電企業)也得考慮對下游企業要有一點寬容度,太高了他們受不了」。

由於近來中國出現煤炭短缺,導致電力供應不足,李克強在電廠稱,正在想辦法解決煤炭供應。他還說,電價要浮動,並稱不會引發通貨膨脹。他解釋說:「因為我們中國的通脹是以食品價格來定,這樣的一個價格體系,而我們糧食今年是豐收的,所以吃的是能夠保證,不會發生持續性的通脹。」

對此,自由亞洲電臺14日報導稱,不論是一般民眾還是經濟學者,也認為這說法毫無說服力,百物騰貴才是現在實際情況。 

報導認為,現實是,電費升跌影響著各行各業,如果升幅過快過大,各行業成本上漲,最終將由消費者承受。

文章引述經濟學者司令分析指出, 「事實上電費已經增加了,實際負擔也已經到企業和老百姓頭上了,李克強還要說,這個現象不會影響通脹,不會對實體經濟產生影響,這只能是一種掩耳盜鈴的說法。李克強可能是想找一點時間,為中共當局贏取決策空間而已。」

網路影片顯示,李克強先到大良五沙熱電公司視察,他向員工們表示,「你們實質上就是工業化過程當中的命脈,責任很重!」

中國9月下旬爆發缺電危機,主因是煤炭價格大漲供應吃緊,電價沒有相對調漲,燃煤發電業者不堪虧損而消極發電。在電廠「躺平」拉閘限電的情況下,發改委12日宣布放寬電費加幅的限制至20%,其中高耗能工業電費加幅更不設上限。

不過,李克強在廣東的行程和講話在主要官媒仍然沒有報導。據查證,《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共主要官媒,截至發稿前未見對李克強此行的報導。新浪微博14日中午發過視頻,不到一個小時就被下架。李克強在視察中的講話只能在社交媒體傳播,但到下午微信群裡亦不斷刪除李克強的消息。

坊間早有李克強與習近平不和的傳聞。外界對中國政治二號人物的李克強遭到了邊緣化的猜測不絕,他被官媒冷遇已非首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