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健康密碼:常吃3物 護好3處(組圖)

發表:2021-10-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公園野餐
中老年人除了飲食方面,在身體方面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步入中老年之後,身體和器官功能開始下降,這時候就是要保養自己的身體和器官了,這也關係到自己是否能夠健康長壽。如果不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容易帶來各種疾病,尤其是心腦血管病。

中年老之後保養自己,平時的飲食是很重要的,不妨在平時多注意一下。

常食3物

1、豆製品

牛奶黃豆
牛奶,豆製品含有豐富鈣質,能幫助避免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吃豆製品是不錯的選擇,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並且還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對調節身體內分泌有幫助,能夠避免出現內分泌紊亂的情況。可常吃豆腐,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易咀嚼消化。

不僅如此,豆製品也含有一些鈣質,如果是豆腐和泥鰍一起燉湯喝,能夠攝入不少鈣質,能夠幫助避免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

2、蔬菜水果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身體的新陳代謝變得緩慢了,這時候不宜吃大魚大肉了,容易帶來三高病,這對身體健康長壽來說是不利的。建議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對身體健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3、牛奶及乳製品

人到中老年之後,骨頭的骨質慢慢地流失,這時候需要補充鈣質,以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並且中老年人吃得營養,補充營養還是很有必要的。牛奶及其乳製品不僅能夠提供豐富的營養,而且還能夠補充鈣質,補充營養、提升體質、預防骨質疏鬆。

因此,中老年之後要注意多喝牛奶及其乳製品,對身體健康長壽是很有幫助的。

護好3處

除了飲食方面,在身體方面的保養也是尤為重要的,如果能夠在平時多注意保護好這些部位,對健康長壽是很加分的。

1、大腦

大腦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隨著現在人們生活越來越高好,三高病也越來越多,再加上很多人喜歡熬夜,這些都威脅到心腦血管健康,容易誘發腦卒中、腦梗塞等問題。

還有就是老年痴呆症,平時不注意保養自己的大腦,那麼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是會提高的。

因此,想要健康長壽,我們的大腦健康是一定要注意的,在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用腦過度,還要進行一定的用腦鍛鍊,幫助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2、腎臟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解毒代謝器官,一旦出現問題,那麼體內的代謝廢物就排不出去,堆積在體內是會傷害到身體健康的。腎臟方面的疾病,比如常見的尿毒症,這就是腎臟功能喪失之後的疾病,會威脅到生命健康。

因此,想要健康長壽,保護腎臟健康是很有必要的,在平時多喝水,少憋尿,不吃對腎臟健康有害的食物等等。

3、骨骼

很多人年紀大了之後,骨骼就容易出現問題,比如常見的骨質疏鬆、骨折、骨質增生等。骨骼健康與否也是關乎到自身的健康長壽的,骨骼不好,身體就沒有力氣,走路也不穩,行動不便,很容易摔倒。

因此,想要健康長壽,骨骼健康要重視,平時要注意補鈣,吃些補鈣的食物,如牛奶、蝦皮等,注意運動鍛鍊,加強骨骼對鈣質的吸收利用,平時適當晒太陽,加快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利用。通過這些方式,從而能夠達到保護骨骼健康的作用,身體好了,自然就能夠健康長壽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