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長的男人 通常有「2大 2小」的共性(組圖)

發表:2021-08-3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和男人開心擊掌
樂觀開朗,有利於增強抵抗力,更助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是自古以來很多人一直追求的目標,現在人們的普遍壽命要比以前長很多,而且很多人養生意識也越來越強,都希望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一些,能延長自己的壽命。健康長壽不能單純從壽命長短或身體是否有病衡量,要觀察老年人的生活能力和功能維持狀況。簡單來說,健康長壽的根本是要活得長、活得好、活得快樂。

所以在平時如果想要長壽的話,一定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通過對多位百歲老人的調查結果顯示,那些壽命比較長的老人身上往往都有很多的特點。長壽的男性,2大、2小的特點比較突出。

長壽的男性2大

1、肺活量較大

肺活量是指在不限時間內,一次盡力吸氣後,再盡力呼出的氣體總量;主要由潮氣量、補吸氣量、補呼氣量三者加總總合。肺活量已經成為了檢驗一個人是否衰老的重要標誌,隨著年齡的增長,肺活量可能會逐漸地降低,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情況。

肺活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下降,使供氧量減少,而加速人體老化;在平時非常注重鍛練,即使到了中年之後,肺活量依然要比別人大出很多,而且運動的時候也很少出現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這種情況說明心肺功能保養的還是非常好的。

2、力氣較大

男性朋友到了中年之後,自己的力氣依然要比同齡人大出很多,幹起活來不費勁,說明身體的骨骼和肌肉非常的強壯,鈣質比較充足,骨密度比較高,並沒有出現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男性朋友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說明身體的整體素質也是比較高的,更加有利於健康和長壽。

長壽的男性2小

1、腰圍較小

跑步運動的男人
中年以後男性,如果腰圍比同齡人小很多,體重控制較合理的話,身體健康易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男性到了中年之後都會出現身體發福的情況,腰圍慢慢地變粗,啤酒肚越來越明顯,但是如果腰圍變粗的話,會給內臟器官增加很大的負擔,容易出現各種慢性疾病,對身體的健康非常不利。男性正常腰圍應小於90公分、女性小於85公分,超過該範圍,就屬於腹型肥胖,與多種代謝性疾病發病風險相關。

所以男性朋友如果到了中年之後,腰圍依然比同齡人小很多,體重控制比較合理的話,身體健康易長壽。

2、脾氣較小

男性朋友如果在平時能夠合理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經常用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一切,這樣也能夠有利於幫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長壽也會更加有望。

如果具備以上這些特點,會更有助長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