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命案 網民竟一面倒支持兇嫌歐金中(圖)

發表:2021-10-16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兇殺
歐金中居住的房屋殘破不堪,鄰居的房屋有4層樓高。(圖片來源: 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福建莆田市最近的一起兇殺案驚起網絡漣漪,大陸網友竟一面倒支持兇嫌歐金中。10日下午1點50分左右,莆田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有2名村民死亡、3名村民受傷,為一家五口,受傷的3個人中有一個10歲兒童,嫌犯歐金中目前正在逃亡。據悉,命案與土地糾紛有關。

大陸民間的輿論是社會把好人逼成殺人犯,歐金中殺人前5年一直不斷維權,結果政府各部門一路推諉,將歐金中這樣一個曾經見義勇為的好人逼上樑山。歐金中固然有錯,但是政府的瀆職失職才是悲劇發生的直接導火索。

鳳凰衛視旗下「鳳凰周刊」報導,有村民表示,10日,圓規颱風吹走歐金中房屋屋頂上鐵皮,鐵皮吹到鄰居家的菜園地,歐金中和家人撿鐵皮,不小心將鄰居剛種的菜壓倒,雙方因此發生口角衝突,隨後歐金中持刀砍向鄰居,2人死亡,3人受傷。

村民說,「第一次的時候,歐金中沒接話沒有和他吵架,就回家了,可是誰知道後面受害者的家人又找上來,一直在辱駡嫌疑人歐金中,可能是因為讓他積累了多年的怨氣一下子爆發了,這才導致出現了這(他殺人)情況。」

據了解,歐金中犯案前曾向當地多個部門求助他翻建新房遭阻撓的遭遇,但矛盾始終沒有被解決。求助訊息中,他表示,2017年,他辦理了危房新建手續後,把原有400多平方公尺的房屋和前後院子全部拆掉,在原地建了150平方公尺的臨時住所。

歐金中指出,他在建新房的過程中,曾多次遭遇附近村民阻止。「雖然是老房子推掉了,但是房子新建的證明早已辦下來,村霸不讓蓋,挖土機一開工就往車前站著,天天嚷嚷著要打人,我家裡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村霸)說地是他們家的。」

歐金中侄子也確認了歐金中的求助信息,所述事實基本屬實。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歐金中2017年曾向政府申請危房翻蓋,房屋新建手續通過後,歐金中將原有的400平方公尺房屋拆除,欲在原有土地上建蓋新房。然而,歐金中的鄰居(死者)卻數次聯合附近居民,阻撓他蓋新房,導致他與80多歲的母親只能住在臨時搭建的鐵皮屋長達6年。

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歐金中居住的房屋殘破不堪,不僅屋頂鐵皮一半被颱風吹走,整個房子也幾乎只有鋼筋支架,稱不上遮風避雨,相反地,鄰居的房屋卻十分氣派,有4層樓高。

案發前,事發地將會有颱風來襲,被殺老人的手機中有這樣一段視頻,住在屋裡的老者誇讚自己的房子是如何敞亮、通風,再看歐金中一家被陽光暴晒,老人言「看你能活多久」,其中老人先後7次咒罵歐家人該死,結果放豪言的老人第一個被歐金中殺死。

對此,大陸網友一面倒向支持歐金中。網友表示,「看看兩個房子的對比,何止一個慘字」、「都是普通人的悲劇」。還有網友指出,「這個案件,感覺就是長期不處理,或者處理不當、處理不到位,導致相關當事人矛盾糾紛升級的。」

有網友站出來說了句公道話,30年前這位網友才5歲,他因為貪玩被海浪捲走,圍觀者眾只有歐金中跳海救人,歐金中意無反顧救回的小男孩現在已經成家立業,他除了感謝歐金中外還勸他盡快自首,這位網友因對歐金中的遭遇表達了同情,這段視頻隨即也被有關部門迅速「和諧」。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