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命案 网民竟一面倒支持凶嫌欧金中(图)

发表:2021-10-16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凶杀
欧金中居住的房屋残破不堪,邻居的房屋有4层楼高。(图片来源: 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福建莆田市最近的一起凶杀案惊起网络涟漪,大陆网友竟一面倒支持凶嫌欧金中。10日下午1点50分左右,莆田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有2名村民死亡、3名村民受伤,为一家五口,受伤的3个人中有一个10岁儿童,嫌犯欧金中目前正在逃亡。据悉,命案与土地纠纷有关。

大陆民间的舆论是社会把好人逼成杀人犯,欧金中杀人前5年一直不断维权,结果政府各部门一路推诿,将欧金中这样一个曾经见义勇为的好人逼上梁山。欧金中固然有错,但是政府的渎职失职才是悲剧发生的直接导火索。

凤凰卫视旗下“凤凰周刊”报导,有村民表示,10日,圆规台风吹走欧金中房屋屋顶上铁皮,铁皮吹到邻居家的菜园地,欧金中和家人捡铁皮,不小心将邻居刚种的菜压倒,双方因此发生口角冲突,随后欧金中持刀砍向邻居,2人死亡,3人受伤。

村民说,“第一次的时候,欧金中没接话没有和他吵架,就回家了,可是谁知道后面受害者的家人又找上来,一直在辱骂嫌疑人欧金中,可能是因为让他积累了多年的怨气一下子爆发了,这才导致出现了这(他杀人)情况。”

据了解,欧金中犯案前曾向当地多个部门求助他翻建新房遭阻挠的遭遇,但矛盾始终没有被解决。求助讯息中,他表示,2017年,他办理了危房新建手续后,把原有400多平方公尺的房屋和前后院子全部拆掉,在原地建了150平方公尺的临时住所。

欧金中指出,他在建新房的过程中,曾多次遭遇附近村民阻止。“虽然是老房子推掉了,但是房子新建的证明早已办下来,村霸不让盖,挖土机一开工就往车前站着,天天嚷嚷着要打人,我家里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村霸)说地是他们家的。”

欧金中侄子也确认了欧金中的求助信息,所述事实基本属实。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欧金中2017年曾向政府申请危房翻盖,房屋新建手续通过后,欧金中将原有的400平方公尺房屋拆除,欲在原有土地上建盖新房。然而,欧金中的邻居(死者)却数次联合附近居民,阻挠他盖新房,导致他与80多岁的母亲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铁皮屋长达6年。

而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欧金中居住的房屋残破不堪,不仅屋顶铁皮一半被台风吹走,整个房子也几乎只有钢筋支架,称不上遮风避雨,相反地,邻居的房屋却十分气派,有4层楼高。

案发前,事发地将会有台风来袭,被杀老人的手机中有这样一段视频,住在屋里的老者夸赞自己的房子是如何敞亮、通风,再看欧金中一家被阳光暴晒,老人言“看你能活多久”,其中老人先后7次咒骂欧家人该死,结果放豪言的老人第一个被欧金中杀死。

对此,大陆网友一面倒向支持欧金中。网友表示,“看看两个房子的对比,何止一个惨字”、“都是普通人的悲剧”。还有网友指出,“这个案件,感觉就是长期不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处理不到位,导致相关当事人矛盾纠纷升级的。”

有网友站出来说了句公道话,30年前这位网友才5岁,他因为贪玩被海浪卷走,围观者众只有欧金中跳海救人,欧金中意无反顾救回的小男孩现在已经成家立业,他除了感谢欧金中外还劝他尽快自首,这位网友因对欧金中的遭遇表达了同情,这段视频随即也被有关部门迅速“和谐”。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