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缺乏競爭 加拿大手機月費全球最高(圖)

發表:2021-10-1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的手機套餐價格,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Jan Vašek/Pixabay)
加拿大的手機套餐價格,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Jan Vašek/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17日訊】來到溫哥華的華人都會覺得,這裡很多電器、汽車等等都比大陸便宜得多,但是手機月費太高了。據報導,加拿大的手機套餐價格排世界最高之列。

電信巨頭Bell、Rogers這些公司讓人感覺萬年不降價,就連Fido、Virgin這些公司和大陸比也不便宜。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導,總部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電信研究公司Rewheel,對國際移動數據費率進行比較,最新結果顯示:「加拿大的手機套餐價格,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

加拿大手機費貴到什麼程度?在加拿大擁有一部手機的花費是法國的13倍,而移動數據費比義大利貴近30倍。

連加拿大經濟發展部長都曾點名,指責加拿大的通信和網路運營商。「話費貴的離譜!」部長用「不能接受」(unacceptable)來形容現在的話費和上網費。

每月5GB流量+不限時通話、簡訊套餐平均價格為每月$107.50。如果按最低標準每月2GB的套餐來算,每月也要$75。

因為手機月費太貴,甚至在2019年大選的時候,賈斯汀.特魯多承諾:「只要我當選,就給大家降手機月費!加拿大家庭每年至少能節省1000加幣!」

但……等到了今年,手機月費好像依舊很貴。甚至在今年大選的政綱裡,特魯多對手機月費和網路服務的事,隻字不提了。

在對加拿大手機市場的分析報告中,Rewheel將手機月費貴的問題,歸咎於加拿大缺乏電信競爭。

加拿大的電信服務市場可以歸納為:「網路雙頭壟斷。」兩個主要競爭對手rogers和bell統治了市場,兩家達成協議,制定一致的價格,瓜分市場。

而且今年Bell公司是被投訴最多的電信運營公司,有2,940宗投訴,約佔總數的35.9%,該數字比往年減少了18%。BELL公司去年就排在首位。

Bell公司回應說,其業務發展比競爭對手快,公司內部統計顯示服務已經有明顯的改善。

被人投訴最多的公司排在第二名的是Rogers,有861宗,約佔10.5%。Rogers的投訴量,比去年減少了52.5%。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