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捐、沒錢還?」許家印狂捐30億登「慈善家」 第二名(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0-1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集團
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Etienne Oliveau)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地產龍頭恆大集團陷入財務危機,但恒大創辦人許家印卻是富比士(Forbes)「2021中國慈善榜」的第二名,令外界質疑「有錢捐、沒錢還?」

中國地產商恒大已經錯過兩筆美元債的利息支付,寛限期在2021年10月底到期,至今還沒支付利息,手上第三支美元債昨天到期,恒大第三度逾期,接下的支付狀況令外界擔憂。

而創辦人許家印竟位居「2021中國慈善榜」第二名,令許多網友感到難以理解,更有人發現,許家印2020年還是榜首,網友對此質疑:「恆大最近不是負面很多嗎,沒想到許還捐了這麼多」、「原來恒大都是借錢做善事?真是捨己為人好偉大!」、「扶貧才是真慈善,好多都是狗屁慈善,都有利益相關。」

許家印
網友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2021年的榜首為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捐贈總額達32億元人民幣,主要捐贈領域為醫療、環境,以及民生。第二名為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捐贈總額達30億元人民幣,主要捐贈給貴州省扶貧基金會。第三名為騰訊創辦人馬化騰,捐贈總額達26億元人民幣,主要捐贈給戰疫基金。

其他位居「2021中國慈善榜」前十名的還有碧桂園集團的楊國強家族、北京字結跳動的張一鳴、美的集團的何享健家族、萬科集團的郁亮、融創中國的孫宏斌、珠江投資的朱孟依、達利食品的許世輝。

許家印
恒大位列中國慈善家排行榜第二名(圖片來源:微博)

許家印和恆大高管「奢華帝國」

9月17日一份名為「恆大集團領導客史檔案記錄」的文檔,在一些微信群悄然流傳。文檔中,恆大集團領導住酒店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都被翔實生動地記錄下來。其奢華的生活讓網友憤慨:「這哪是什麼公司,這是帝國」。

其中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共有十多條私人癖好,如進入飯店時,不喜歡人多,無論走到哪裡,電梯就要控制到哪裡,或是除了秘書保鏢、私人管家以外,其他人員不可接近,尤其是男性。

餐飲喜好方面,許家印只吃進口水果,比如日本溫室蜜瓜、日本香印青提、晴王西瓜,以及冬棗、芒果等特別甜的水果。他喜歡吃遼參和魚,但忌吃上火、辣和海鮮類食物。還喜歡在KTV唱歌,同時喝皇家禮炮兌蘇打水。皇家禮炮,是芝華士公司專為英國皇家典禮專門定制的威士忌。

許家印         
許家印的私人癖好(圖片來源:微博)

這份記錄曝光後,引發大陸網友的憤慨,「這樣驕奢淫逸的公司,不倒閉才怪」、「恆大公司善意欠款」、「驕奢淫逸,什麼狗屁隱私」、「所以恆大倒閉是正常的,也活該倒閉,一個公司腐化到什麼程度,才會有這麼多特權階層,像明星一樣被伺候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