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需武統台灣?媒體人解讀普京言論(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18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照)對台海議題表示,台海無爆發武裝衝突危險,北京要統一台灣不需動武,引發各界關注與解讀。台灣資深媒體人士楊憲宏對此撰文分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台海議題表示,台海無爆發武裝衝突危險,中共要統一台灣不需武統,引發各界關注與不同解讀。台灣資深媒體人士楊憲宏對此撰文認為,普京說反話,是強調「台海不會有實質戰爭的風險」,「俄羅斯不支持中共用武力解決台海問題」。

上週三(13日)普京出席在莫斯科舉辦俄羅斯能源週的會議,並且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主持人哈德利·甘博(Hadley Gamble)的採訪。普京表示,近期中共的領導人習近平的講話提到和平統一可能性,他也認為,中國的「治國哲學」不崇尚軍事上威脅。

普京說:「我認為中(共)國不需要動用武力。中(共)國是一個強大的經濟體,以購買力平價而言,中(共)國經濟現在已經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他還補充說:「只要增強經濟潛力,中(共)國就有能力實現其國家目標,我沒有看到任何的威脅。」

之所以普京的說法受人關注,是因為近期台海緊張情勢愈演愈烈。10月份的前4日,中共軍機就創紀錄地每天都出動、共149架次軍機入侵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ADIZ)。相關新聞如下: 

39架共機擾台再創記錄 有何戰略目的?
美國務院怒批共機擾台 外交部回應
3天近百架共機擾台 立委爆習近平危機
56架共機再度擾台 反效果已越來越大?
邱國正示警:2025年中共有全面犯台能力
共機挑釁?蔡英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台灣
蔡英文:正告北京克制 避免擦槍走火
唐浩:北京派軍機大規模擾台 有6大目的

在受訪時普京更表示,在南海的主權聲索方面,俄國將會保持中立。「俄國的立場是,我們要給域內所有國家提供一個機會,在不受域外國家的干擾下,根據國際法的基本規範進行適當的對話。」、「這應該是一個談判過程,也是我們解決任何分歧的應有方法。我認為,這方面存在(談判)可能性。」

普京罕見地就台灣問題做發言,顯然引發外界關注,亦引起不同的解讀。背景是中共新華社的微信公眾號《牛彈琴》便撰文說,普京的表態是對中共意志跟實力的充分相信,還透露,其實普京講的中共經濟論是老話重提。

然而也有人有不同解讀,如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的理事長王昆義在台媒上發文稱,普京言論是要「為台灣減壓」,說中共「不必動武」,靠經濟實力就可以實現統一目標,會獲得台灣人的歡迎。王還公開主張兩岸該朝向「合作性統一」發展。

還有人解讀為普京似乎玩的是「高級黑」的手法,如評論員秦鵬在自媒體上表示,普京一下子壓窄了中共的活動跟表述空間,會讓中共感到很難受。(詳報導:稱北京統一台灣不需動武 普京高級黑?)

楊憲宏也在《台灣英文新聞》上撰文說,其實普京是在講反話,強調「台海不會有實質戰爭的風險」,「俄羅斯不支持中共用武力解決台海問題」。楊寫道,「中共拿不定主意(如何)來應付這場普京『意外的發球局』。」

因為14日中共外交部在例行新聞會上,發言人趙立堅於接受陸媒記者詢問普京的言論時,很明確避開外界關切的台灣問題,卻在港媒記者問及美國五角大樓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的表態時,再次引用標配外交部口吻:「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針對中共外交部的迴避,楊憲宏對此解釋說,中共是要告訴普京「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俄羅斯沒有資格説三道四」?還是「任何外國企圖介入台灣問題的,都不會有好下場」?或是習近平講的「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