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若中共用超高音核打擊美國 會無預警(圖)

發表:2021-10-18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01年4月28日,美國宇航局(NASA)用於研究和測試的一架高超音速飛行器。(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01年4月28日,美國宇航局(NASA)用於研究和測試的一架高超音速飛行器。(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最新曝光的中共軍方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的事件令美國震驚,美國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如果中共使用高超音速導彈對美國發動核打擊的話,那會是沒有任何預警時間的,不過章家敦認為這不太可能發生。

週一(10月18日),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Newsmax電視臺「喚醒美國」節目中表示,中共可能不會使用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對美國發動攻擊,但是,如果中共這樣做了,那麼由於這種技術的性質所致,這種核打擊將會是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發生。

章家敦說:「我們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比較,這意味著,如果中國(中共)想做的話,它可能會對美國進行核打擊,而我們根本不會有預警時間。就彈道導彈而言,我們可能有25分鐘,半小時的預警時間。」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在10月16日(週六)獨家援引五名知情人士的話說,共產中國在7月份測試了一種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這枚導彈飛過太空並環繞地球一週,然後返回目標,不過偏離目標有20英里。

《金融時報》說,中共的這項導彈測試「令美國情報部門措手不及」。

章家敦週一(18日)表示,這次導彈測試的時機恰逢中共以「惡意」宣傳攻擊美國,「為攻擊美國找藉口」。

章家敦說他不認為中共會向美國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但是他確實認為有一種擔心,就是「北京總有一天會讓華盛頓的一個毫無頭緒的政治階層感到驚訝」。

他解釋說,美國有一種「我們在軍事上優於所有人的觀念」,但是,中共的高超音速導彈發射試驗讓美國情報界中的許多人質疑美國的軍事優勢。

章家敦說:「在核武器運載方面,中國遠遠領先於我們。我們沒有辦法擊落它。我們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有44個攔截器。他們都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指攔截高超音導彈)。」

章家敦強調,雖然中共的這次高超音導彈試驗沒有擊中目標,偏離了20英里,但是它的準確性會隨著更多的測試而提高。

對於拜登政府的軟弱,章家敦也感到遺憾,他說:「我們沒有辦法阻止(中共)這種情況,(因為)我們有一個拜登政府,它在某種程度上阻止了美國軍火庫的現代化。我認為他們(拜登政府)最終會投入更多(軍費)資金,但是現在我們遠遠落後。」

美國國防部長:在密切關注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一(18日)表示,華盛頓正在密切關注中國(中共)先進武器系統的發展,但是他拒絕直接評論有關北京已經測試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的報導。

奧斯汀在訪問前蘇聯喬治亞共和國期間對媒體說:「我們密切關注中國(中共)發展軍備和先進能力和系統,這只會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他表示,華盛頓將繼續關注來自北京的軍事挑戰。

美國和俄羅斯都測試過了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的通常定義是飛行速度超過音速五倍的導彈,這屬於新一代的武器,更難被發現和攔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