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跌倒手肘骨折 網絡沸騰 杜汶澤連發三帖(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19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月18日在官邸禮賓府跌倒,右手肘輕微骨折入院。(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月18日在官邸禮賓府跌倒,右手肘輕微骨折入院。(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自鎮壓反送中和實施《國安法》以來,獻媚中共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成為歷來民望最低、最為港人不齒的行政長官。10月19日凌晨,港府突然發布消息,指林鄭18日晚上在官邸跌倒、右手手肘骨折留醫,要由政務司長李家超署任特首。消息傳出後,香港網絡一片沸騰,影星杜汶澤也為此連發三帖,表示睡著也笑醒了。也有人表示,林鄭近日處處當黑,難道是仕途出事的預兆、董建華「腳痛下台」的翻版?

根據港府19日凌晨發布的消息,林鄭月娥晚上在禮賓府跌倒,自行前往醫院,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右手手肘輕微骨折。按醫生建議,林鄭月娥將留院觀察,並暫時休假。

原訂19日(星期二)舉行的行政會議將休會,會議前的會見傳媒環節將會取消。林鄭月娥休假期間,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林鄭月娥經常自我貼金「考第一」、「好打得」,絕少休假。眾新聞引述資料指,林鄭對上兩次休假分別在2017年底及2018年底,反送中運動爆發的2019年開始未曾休假。無獨有偶,10月18日當天親共媒體《星島日報》刊登她的專訪,林鄭豪言自己在2019年最艱難時「我日日都返工(上班)」,內地官場的說法,自己已經「挺過去了」,「內地官員經常見到我都說,『特首,你挺過去了』。」她還說自己晚上睡得著,「因為當你問心無愧的時候就睡得著覺」。她再感謝中央支持、接著吹噓自己是「信守承諾的人」,第三才感謝家人。誰料話音剛落,林鄭就因為受傷而無法上班。

自鎮壓反送中和實施《國安法》以來,林鄭任內拘捕上萬名爭取民主的港人和政治人物,港人紛紛避禍移民,她的民望也跌穿谷底。她受傷的消息,當即令香港網民一片歡騰,紛紛認為她遭報應了。社交媒體和論壇上也湧現大量貼文,熱烈慶祝林鄭壞人遭報應,紛喊「天有眼」。有人問,好想知道「問心無愧」的林鄭月娥今晚在醫院是否睡得著覺。也有網民「祝福」她慢慢放假休息,別再回來了。

身在影星杜汶澤在社交網站臉書連發三帖,說自己準備赴台南,原本很擔心今晚睡不著、睡不夠,誰知臨睡前收到好消息,「林鄭個仆街(粵語俗話,同『混蛋』)喺屋企仆街(在家裡仆倒)。今晚一定好好瞓啦。」不過他很快再發貼文,說原本睡著了,誰知「又笑醒」,要「食粒鎮定劑」。他又發第三條帖,指她跌倒可以令這麼多人笑倒,做人做到如此「都算仆街」了。

前電台節目主持潘小濤也發帖呼應,說香港人好久未試過這樣睡不著了,又說雙十節、重陽節才剛剛過去,提議應該把10月19日定為新節日——骨節(粵音同骨折)。

也有網民聯想到,當年推動23條的前特首董建華因為「腳痛」下台,如今推動了國安法、準備再推23條的林鄭在禮賓府跌斷手,是否暗示她失去連任機會?「董生腳痛重現?」、「手痛下台?」剛好林鄭月娥日前赴大陸遭冷遇,14日抵達廣州準備與深圳市領導舉行會議,到步後才知道會議被取消,不得不提早返港。對此港府新聞稿未解釋取消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