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美加邊境開放 打完2針可入境(圖)

發表:2021-10-1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瀑布的彩虹橋上,旅行者等待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瀑布的彩虹橋上,旅行者等待進入加拿大。(GEOFF ROBIN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15日,美國白宮助理新聞秘書凱文.穆諾茲(Kevin Munoz)宣布,美國陸路邊境將於11月8日重開,容許已經接種新冠疫苗的非必要旅客入境。

而且,與乘飛機入境不同,通過陸路進入美國的旅客,不需要提供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自從新冠病毒大流行以來,美加和美墨海陸邊境一直處於關閉狀態,禁止一切非必要的過境旅行。

今年8月9日開始,加拿大放寬加美邊境的限制,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允許進入加拿大,而且不需要隔離。

不過美國當時沒有做出同樣的改變,美加海陸邊境的封鎖限制至少要持續到11月17日。

要向海關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嗎?

美國官員表示,海關工作人員會抽查詢問入境的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種情況,但一般不需要出示疫苗卡或接種疫苗的證明。

只有當過境者在接受第二次篩查時,才需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加拿大邊境目前已開放美國居民的非必需旅行,但對入境加拿大的國際旅客和國民,除了要求必須完全接種疫苗外,同時要有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根據目前的政策,邊境重開之後,在美國的加拿大國民回國時,無論是否已接種兩劑疫苗,仍需持有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在一份聲明中提醒國民,目前的邊境措施,包括核酸測試要求,仍然生效。

混打疫苗的人算不算完全接種?

暫時還不知道美國如何對待已接種混合疫苗的旅客,他們算不算完全接種疫苗。目前加拿大有400萬人混打了疫苗。

紐約國會議員希金斯(Brian Higgins)已寫信給CDC(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敦促它立即澄清對混合疫苗的立場。

希金斯在給CDC的信中表示,數百萬加拿大旅客被無限期拒絕進入美國,令人擔憂。他同時關心美加跨境物流和旅遊業的問題,他說:「我們的生計和生活方式取決於貨物、服務和人員跨境的自由流動,通常每天達到多次」。

希金斯和另一個國會議員霍貝克(Randy Hoback)在一份聯合發表的聲明中說:「加拿大認識到疫苗提供的強大保護作用,並於8月向所有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開放了邊境。」聲明強調,美國要遵循科學並做同樣的事,開放邊境。

華人接種國產疫苗 可從陸路入境

10月8日,CDC宣布,國際遊客在接種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或世衛組織授權的新冠疫苗後,均可獲准入境美國。

據悉,FDA和世衛組織緊急授權的疫苗共計有6款,包括:輝瑞、阿斯利康、強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和北京科興。

值得一提的是,兩款國產疫苗在列!

CDC發言人表示,經FDA授權或被世衛列為緊急使用的六款疫苗,均符合前往美國旅行的標準。

8月9日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已超過14天、持有不超過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美國人,可入境加拿大進行非必需旅行,並豁免14天強制隔離的要求。

據報導,開放邊境的第一週,從陸地邊境進入加拿大的人數增加了一倍多。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