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突拋出摧毀香港元兇?程翔:連任阻力巨(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2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特首林鄭月娥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圖片來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特首林鄭月娥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圖片來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近日7次點名「孫力軍政治團伙」、聲言要「深挖徹查參與孫力軍政治團伙線索」之際,北京大外宣《多維網》突然爆料指孫力軍「瞞上欺下」炮製出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為反修例(反送中)百萬港人上街埋下伏筆。對於這個異乎尋常的消息,中國問題專家程翔接受《看中國》採訪時分析,習近平此時拋出孫力軍為毀滅香港「祭旗」,凸顯習近平連任遇到巨大阻力,欲藉此減緩港人的憤怒和黨內的不滿。

習系大外宣:孫力軍策劃銅鑼灣書店案

《多維網》於10月13日發表題為「中國公安部誓言肅清孫力軍流毒 香港銅鑼灣書店案或被重新審視」的文章,稱孫力軍案乃當前中國政法系統整頓的「重中之重」,其長期負責的國內安全保衛系統、反邪教系統以及涉港涉澳等部門等將是清查整改的重點。

文中特別提到,2015年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引發跨境執法質疑,違背了「一國兩制」制度設計,加劇了港人的疑慮和擔憂,也為後來的百萬港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埋下伏筆,「這正是孫立軍所分管負責的領域」。文章又稱,銅鑼灣事件後海外有傳言指孫力軍為了政治投機,不惜「瞞上欺下」「非法辦案」,導致中港衝突升級,引發中央震怒云云。

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程翔分析認為,《多維網》是中共親習近平的媒體,老闆于品海聲稱與習辦關係密切,習辦對他的報導從來沒有提出異議,「相信他的報導是反映習近平的看法。」多維這次罕有曝出孫力軍落馬與銅鑼灣書店綁架事件有關,包括當時直接派人來香港擄走李波,引起社會輿論譁然。

林鄭揣摩上意引爆局勢 毀港引黨內不滿

程翔說,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揣摩上意,為了幫北京將綁架香港人的做法「合法化」,就藉著港人在台灣的謀殺案定了一條「送中條例」,「她以為這樣做就可令北京名正言順,在香港引渡不喜歡的人回大陸受審」。不過條例最終觸發反送中運動,又觸發了後來《國安法》出台,「香港形勢一落千丈,整個過程把香港無端端由充分享有自由和法治的社會,一下子變成極權社會,和中國大陸根本沒有區別」,事態發展引起大陸黨內很多人不滿,視之為習近平劣政之一。

程翔指出,習近平上台至今做壞了三件事:第一和美國關係搞僵,第二和台灣關係搞僵,第三毀滅了香港,三件事都在黨內累積巨大不滿,對他謀求連任非常不利。因此在明年召開二十大前,習近平選擇此時拋出孫力軍,將搞壞香港的責任全部卸在孫力軍身上,稱他個人野心膨脹、自把自為,「由多維這樣的媒體散播出去」,以舒緩內部的壓力,「企圖平息港人的憤怒,以及平息黨內對他的不滿。」

但實際上,孫力軍只是副部級官員,「他真是膽大包天嗎?假如沒有更上一級的指示,我不相信一個副部級官員有這樣的膽去跨境犯罪。」

官方罕提暗殺政變 連任遇黨內反彈

程翔認為,還有種種跡象反映黨內對習近平連任的反對壓力相當大。一個月前,中紀委罕有發布通告強烈暗示曾發生一次企圖暗殺習近平的事件,而官方過去從來不敢承認有人想暗殺習近平。這個通報特別提到了華融前董事長兼黨委書記賴小民,也是習近平打虎運動以來被判死刑的第一人,揭示暗殺集團的背後有賴小民;而賴小民正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得力助手,「很明顯一定會追溯他與曾慶紅的關係。」

「從中紀委這個通報來看,在黨內已經形成一種反習的勢力⋯⋯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要對習近平進行一些圖謀不軌,想把他清除。」程翔說。

同時,反映中共軍隊意見的解放軍報最近不斷提及「政變」,先提「林彪政變陰謀」,最近又借明朝的「奪門之變」,借古喻今地警告萬一有「太上皇」搞政變時,軍頭和軍隊不能站在政變一方。「這些種種跡象來看,黨內反對習近平連任的壓力是很大的,大到他需要做一些公開的警告,警告一些人不要亂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