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遊團播疫11省 揭多源感染防毒破功(圖)

發表:2021-10-22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旅遊團
上海旅遊團出現本土病例後,短短4天,已波及至少11省、逾60人確診。示意圖。(圖片來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旅遊團出現本土病例後,這一波疫情仍持續擴散,短短4天,已經波及至少11省、逾60人確診。但病毒源頭迄今是謎。

病毒擴散難防 單日再添21例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的通報數據,10月20日中國再新增確診病例21例。路透社則報導,10月18、19日的本土新增病例中,有半數感染者是上海旅遊中一對確診夫婦的密切接觸者。他們近日曾在陝西、甘肅、西安以及內蒙古等省份出遊,於10月17日確診感染。

目前官方尚不知此次病毒源頭。但他們活動軌跡中涉及的省市均緊急加強對密切接觸者追踪。

儘管如此,北京19日仍出現一例與之相關的新增病例,且病毒仍有在北京擴散跡象。 《北京青年報》從豐台區附近店舖處獲悉附近已全面封鎖,但是否有人因此再染疫,官方未作出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正在籌備明年2月的冬季奧運會。若此輪疫情在北京失控,將使北京當局顏面無光,

疫情蔓延11省份 病毒源頭仍是謎

據中國官方說法,這一輪疫情疑似是從上海出發的旅行團中最先爆發。這7人10月9日從上海搭機經停西安飛往甘肅,在甘肅和內蒙古自駕旅遊,之後從甘肅搭機抵西安,並在西安確診。另一人則從甘肅返回寧夏后確診。

根據官方公佈的陽性病例活動軌跡得知,這波疫情確診者多與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的桐楠閣餐廳有關。而桐楠閣餐廳又與額濟納胡楊林旅遊區僅有約3公里車程。

目前胡楊林旅遊正值旺季,許多遊客從各地而來,逗留數日後再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散向各地。

「上觀新聞」報導,截至10月21日,該鏈條的密切接觸者涉及甘肅、陝西、上海、內蒙古、北京、寧夏、湖南長沙、貴州遵義、雲南瑞麗、湖北天門、河北邢台、青海海東等地,影響範圍達11個省份。

從每日官方通報的數據來看,目前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是甘肅和內蒙古。 10月21日凌晨,甘肅通報20人的雲南昆明旅遊團中,有6人是甘肅10月18日確診的張某密切接觸者,經排除後確診4例。

而在內蒙古的桐楠閣餐廳5名員工確診後,截至21日,再發現有8人染疫。其餘地區,如寧夏、青海、湖南等地也不斷確診者有甘肅和內蒙古的旅遊史。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邢台市20日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他們則是有北京旅遊史。

路透社指出,初步跡象顯示,中國這輪疫情出現多源頭感染,令「清零」政策形勢變得複雜。

疫情「比原本所需的時間多持續一年」

澎湃新聞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話說,這場全球大流行疫情將會「比原本所需的時間多持續一年」。

今年2月世衛組織曾預測稱,Covid-19大流行將於2022年年初結束。不過該組織同時強調,這只是一個預測,沒有人能確切說出情況將如何發展。

至於中國官方全面實施的「疫苗政策」,是否能防堵病毒在中國持續擴散,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本月12日在上海生物醫藥產業周浦江醫藥健康產融創新發展峰會上稱,「今天疫苗接種的目標定位已經發生了轉變。我們現在沒有辦法通過疫苗接種完全阻擋疾病的傳播」。

他還指出,即便是進行第三針疫苗,主要目標也仍是預防和降低重症的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