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著後「滿床滾」?離不開這4種原因(組圖)

發表:2021-10-24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 寶寶
寶寶睡著後總是「滿床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的寶寶睡覺都是不安分的,老是「滿床滾」,一會睡到這頭,一會又爬到了那頭。很多家長為了防止寶寶掉下去,都在床邊加設了一層保護欄。

其實,寶寶睡覺滿床滾原因很多,基本都離不開4這種,家長們需要注意啦!

1、情緒問題

寶寶的情緒激動會造成睡覺亂滾現象。

寶寶身體各方面都在發育階段,特別是神經發育,沒有發育完全。如果在睡覺前玩得太開心,睡覺的時候就會出現亢奮的情況,或者玩得太久了,反而會出現疲勞過度的情況。這樣的寶寶的睡眠質量就會受到影響,寶寶的神經沒有得到放鬆睡覺的時候就不安穩,容易出現到處滾的情況。

如果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每天預訂好寶寶睡覺時間,在寶寶睡覺的前面一小段時間內,不要和寶寶玩耍,讓寶寶慢慢恢復到一種平靜的狀態。還可以這個時間段給寶寶聽聽歌,講講故事,這樣養成寶寶睡覺的好習慣,讓寶寶可以睡得更加安穩。

寶寶睡覺
睡眠對寶寶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環境問題

環境也可能是造成寶寶睡不好的原因之一。

熱燥難耐。每個人的體溫不同,對於環境的溫度感覺也不同,一種冷叫父母覺得你冷。一般來說,寶寶的體溫比較高,並不需要太厚的被子。寶寶蓋太厚,會覺得束縛或者熱,他就會不自覺的滾來滾去,尋找更加舒適的睡覺姿勢。

蚊蟲叮咬。寶寶的皮膚細嫩,也是蚊蟲喜歡叮咬的。特別是夏天的時候,蚊蟲比較多。如果沒有做好防護蚊蟲措施,寶寶睡覺很容易被咬。寶寶在被咬之後,因為身上癢而不舒服,滾來滾去。

光線太亮。所以寶寶睡覺的時候,室內光線不宜太強,最好拉上窗簾,給孩子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很重要。

在寶寶睡覺前,可以先檢查一下寶寶的被子,不宜太厚也不宜太薄,針對當時的溫度來協調,還有防蚊措施要做好,最好是用蚊帳,少用蚊香等化學物質。拉好窗簾,讓寶寶睡個好覺,會好帶很多。

3、健康問題

孩子睡覺亂動,很有可能是孩子健康亮起紅燈。比如說寶寶缺鈣或者消化不良。這兩種因素也會造成寶寶睡覺質量不佳。

缺鈣的話,要多給寶寶一些奶製品,還有豆製品之類的食物。還有一個重要的維生素D,它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從孩子出生一直到孩子2歲都是需要的。多曬太陽也可以讓寶寶多吸收鈣質。

再一個是消化不良。寶寶還小,不會克制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會一直吃,吃得太飽。睡前最好不要吃東西。寶寶吃得太撐,睡覺的時候,肚子不舒服就會滾來滾去。

總之,睡眠對於寶寶很重要,家長要引起重視,寶寶睡好、吃好,才能更健康的成長。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