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開會時看手機、涮視頻、睡覺 數十人被約談(圖)

發表:2021-10-18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開會打瞌睡是普遍現象。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官員開會打瞌睡是普遍現象。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十一假期最後一天,蘇州姑蘇區召開一場6000人的會議,參會的37名幹部在會議上長時間看手機、刷視頻、打瞌睡被「嚴肅處理」,引網路熱議。

10月16日,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清廉姑蘇》發文稱,十一長假的最後一天,也就是10月7日,在江蘇蘇州市姑蘇區的一個有6000人參加的大會上,由38個人組成了16個監督檢查組,對主會場及19個分會場進行現場監督。

然而,當時區政府官員在台上「激情澎湃」地發言時,台下參會人員卻心不在焉,有人長時間刷手機、看影片、打瞌睡,這些都被一旁的監督人員記錄了下來。

事後至少有37人遭到約談訓誡、示警、接受「批評教育」,當地政府還決定對37名違反會場紀律者進行「嚴肅處理」,以發揮「震懾作用」。這37名被處分的人員來自15個不同的單位,其中7人是中層官員、4人為領導層級。

消息公布後,引發中國大陸網友們的熱議。

「為啥玩手機?還不是對你那套太熟了懶得聽了。」

「不反思一下開會多不招人待見嗎?」

「能去參會已經給了臉了。」

「又不止一個地方是這樣的。」

其實,在中共大大小小的會議上,參會人員刷手機、看影片、打瞌睡已是常態,光見諸報端的就有多起。例如,2015年5月,江西南昌14名官員因違反會場紀律、開會玩手機、打瞌睡、遲到等行為被處分;在中國大陸網路上廣傳的吉林省人大會議上,呼嚕聲一片;而在海外曝光的中共兩會上,代表們在會上集體打瞌睡,被多家媒體拍下。

此外,官員在工作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等,比比皆是。怠政、懶政現象也屢屢曝光。

今年8月,在一檔問政直播節目的分會場,甘肅省隴南市文廣旅局的兩名官員,一名是文廣旅局的副局長,一名女科長,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開小差」,一人玩起了手機,另一個一人近乎「躺平」的姿勢引來全網群嘲。

中國官場「躺平」風氣,此一沉痾從官媒通稿暴露出來,《人民網》今年9月27日發表題為《走出躺平心態》的署名評論文章,批評各種「平躺」。文章指,各級政府官員有年齡大的認為自己干到頭了,「撂挑子式躺平」;有的認為換屆後沒自己機會,「無所作為式躺平」;也有的工作熱情受到影響,「不求上進式躺平」。

去年11月24日,《人民網》的另一篇文章稱,有的官員遇到困難繞著走,解決問題不主動,還有的認為幹得越多越有可能犯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等。該文還稱,許多問題不斷惡化,正是因為有的領導幹部不做事,不肯擔當,以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過去幾年官媒曾多次報導,李克強時常因為官員怠政等現象「經常發火」,他曾在中共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上說,「為政不廉是腐敗,佔著位子不作為、拿著俸祿不幹事,同樣是腐敗,是不能容忍的。」對貫徹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力者,該撤職就撤職等等。

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黨人曹航先生表示:實際上這是中共官場的普遍現象,中國的很多災禍都與官員的不作為有關,「中共體制如果不改變,不論這些官員躺平還是不躺平,受苦的都是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