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譚耀宗遭內地冷遇 網嘲已成棄將(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16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0月16日,有港媒報導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到國家防疫部門通知,因應香港出現一宗源頭不明個案,不批准他前往北京出席下周二至周六(19~23日)舉行的人大常委會會議。另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原定在14日下午與深圳市領導舉行的會議,在抵達廣州後才獲悉會議需取消。譚耀宗和林鄭如此不受大陸方面的重視,有網友直言「狡兔死走狗烹」,這些人當初背叛香港,如今已成北京眼中棄將。

對於被拒絕赴京出席北京人大常委會會議,譚耀宗表示今次會議並無涉及香港的議題,而且不止他本人,還有三名列席會議的香港代表亦被拒絕出席。他又指,香港再次出現源頭不明的個案,特區政府需謹慎處理,盡力找出源頭,並通知大陸相關部門。他還指,設立「健康碼」是免隔離通關的關鍵,而且香港「健康碼」應與大陸健康碼結合,設有追蹤系統,讓大陸方面有信心和香港恢復通關。

除了譚耀宗被拒赴京,林鄭日前也遭大陸官員「爽約」。10月14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訪問廣州,出席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據港媒報導,林鄭在廣州期間介紹《2021年施政報告》。她表示,穗港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冀加強合作,優勢互補。

當日林鄭原定於下午在深圳與深圳市領導舉行的會議需取消,不過她在到達廣州時才得悉會議已經被取消,林鄭不得不提早返港,港深政府將另行安排日子會面。對此港府新聞稿未解釋取消原因。

譚耀宗和林鄭遭冷遇的新聞在香港討論區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嘲笑,林鄭作爲香港行政長官,也算是個省長級幹部,居然被深圳市長級官員「爽約」,實在沒面子。有網民分析,譚耀宗被拒北上開會,而林鄭又被深圳領導拒見!莫非習近平在清除異己?因為香港已經有中央嫡系的紫荊黨可以取代舊有的建制派。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狡兔死走狗烹」,回歸初期香港官員和富商訪京,各個都受到款待。早年李嘉誠曾數次訪京,獲得鄧小平、習近平的接待。因為那時香港還是一個擁有自由、民主、法治,並且和西方世界接軌的香港,因此北京不得不高看訪京港人。不過24年後,香港徹底淪陷,淪為一個普通大陸城市,當助紂為虐、背叛香港的建制派也隨著香港地位的淪落而淪落,終成北京眼中的棄將。

責任編輯:何青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