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貴人的5大關鍵(組圖)

發表:2021-10-2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為甚麼有些人身邊總是貴人多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人身邊的貴人越多,成就越大。貴人就預示著機會和資源。那麼,該如何去增加我們遇到貴人的可能性呢?

1、低調 謙卑做人

一個飛揚跋扈、自以為是的人,身邊圍繞的只會是一些大難臨頭各自飛的諂媚小人,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很難遇到真正願意相幫的人。

有些人因為自己有點兒小本事就不知天高地厚,尤其剛出茅廬的年輕人,而沒有明白:真正的高手像顆粒飽滿的稻穗一樣彎腰低頭,沒有果實的麥穗才會昂首挺胸。

劉墉曾經說過:「不要輕視任何人,也不要輕視自己,因為那平凡人可能是你的貴人,你也可能成為別人的貴人!」

你到處猖狂時,別人會想:你這麼牛氣,一輩子別來求我。太猖狂的人不可能有善的人緣。

2、知恩圖報,懂禮尚往來

90年代初期,有個人下海經商,財運特別好,做生意每到一個關鍵關口,總有貴人相助。

生意蒸蒸日上,但卻人走茶涼。他把那些曾經幫助自己的人拋之腦後,沒有用心去維護。

久而久之,幫他的朋友們都離他而去。最後他的生意遭遇坎坷,再沒人願意幫他,他也沒臉回頭再找誰援助。

人際關係都是禮尚往來,越走越親,單方面的付出,再好的關係也猶如失去平衡的天平,早晚有一天會破裂。

要想身邊多貴人,自己得做一個有德有品、高風亮節,知恩圖報的人。

3、做事要果斷,會毛遂自薦

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

看過《三國》的人都明白毛遂自薦的道理。

懶惰的人是守株待兔等待機會,智慧的人是創造機會,掌握時機。

你要想獲得更多的資源,要爭得生存的一席之地,必須靠自己去爭取。

陽光下的金子才更容易被人發現,毛遂自薦爭取是一種獲得貴人的一種智慧的方法。

握手
要有貴人運,做到這5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做人要大氣,做事要寬容

多年前,一位商人到一個小縣城經商,在小城裡建了一座工廠,有一天這位商人不小心掉進當地的一條河裡了。

旁邊一個農民看到了,二話沒說,跳進去把人救了起來,這個農民當時不知道落水人是誰。

這個商人非常感激,把很多可以賺錢的項目都給了他做,最後這個人成了當地縣城的首富。

有時候,你遇到的貴人是因為你的真誠和善良,無意當中感動了別人。善心才能結交善緣。

道德經有這麼一段:「欲先取之,必先予之。」

請千萬記住:你對別人沒有恩情,也千萬不要奢望別人無條件幫你,因為別人沒有虧欠你。

5、自己一定要有長項和優勢

楚漢時期有一個著名的典故「蕭何月下追韓信」。

當初韓信只是一個普通的士兵,久在漢營,不受重用,便決定離開了漢營。蕭何得知後,馬上放下公務,策馬追回。

因為事態緊急,也來不及向皇帝劉邦請示、匯報。

劉邦問蕭何:「為甚麼離開了10個將軍,你不追回,偏偏一個韓信讓你一個宰相冒著不上報的殺頭之罪,連夜去追?」

蕭何回答說:「其他將士天下多的是,韓信這樣的人才卻是不可多得。」

後來,韓信運籌帷幄,逐鹿中原,為劉漢王朝打下半壁江山,封王列侯。

要讓貴人看重,自己得有份量。一無是處,平庸低俗,不要巴望貴人出現。

結語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沒有遇見貴人,而是沒有打動貴人的資本,要得遇貴人,就要一定學會改變自身。

如果做到了以上這五條,相信你一定能在需要時獲得無數貴人的幫助。還不相信嗎?趕快試試去看嘍!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