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退休年齡轉任閒職 阮成發升官夢徹底破滅(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10-24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阮成發升官夢破滅。
阮成發升官夢破滅。(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南海在一天之內調整了地方官場人事,更換了黑龍江、江蘇等7省區黨委「一把手」,其中包括未到退休年齡的阮成發等,並轉任中共全國人大閒職。「天鈞政經」在文章《雲南曝「秦嶺別墅」醜聞 阮成發升官夢基本破滅》中評論分析了阮成發仕途。

阮成發未到退休年齡轉任全國人大

中共官媒新華社10月19日報導,黑龍江、江蘇、江西、湖南、西藏、廣西和雲南等7省區在同日內更換黨委書記。

10月23日,中共全國人大官網宣布,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命名單。其中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原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區政府主席齊扎拉出任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原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擔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原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任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原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出任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任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擔任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阮成發是1957年10月出生,還未到65歲中共官場省部級官員退休年齡。

中共官場中阮成發名聲不佳

據大陸《新京報》2016年7月報導,近期,網路上有一篇「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在流傳,武漢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支隊通過官方微博闢謠:網路流傳的有關阮成發的文章首發帖使用的伺服器是在國外,「系境外媒體造謠,背後指使者用心不良」。但身為武漢市委書記的阮成發,通過實名認證的「武漢網警」官微發布消息進行闢謠的行為,倒是與眾不同。

阮成發遭受質疑主要有:第一,武漢為加大城市建設力度,曾一度全市有1萬多個在建工地,因此獲得了「滿城挖」惡名;第二,武漢因中心城區內澇問題而投資130億元進行城市防汛工程,然而2016年7月5日以來的特大暴雨變成重大汛情後,證明武漢防汛工程無法應對這些緊急情況。

有海外中文媒體於2016年11月以獨家消息稱,原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親信阮成發遭人舉報涉嫌貪污受賄等問題,遭到中紀委調查。雖然阮成發沒有被北京當局限制自由,但他通過當地媒體公開「闢謠」,也不能掩蓋遭調查的事實。

2016年12月11日,59歲的阮成發升任雲南省委常委、代省長。2016年12月28日,阮成發在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連續2次把著名的「滇越鐵路」讀成「鎮越鐵路」,再次陷入輿論風波,他的博士學歷也遭到質疑。

香港媒體《東網》披露,中共雲南省有20名離休官員聯署去信中共中央組織部,要求將阮成發撤職。

天鈞政經:阮成發政績不佳升官夢破滅

中共央視5月6日開始報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4月发现,昆明滇池房地產開發項目蠶食生態環境,长腰山等区域遭嚴重破壞。雲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人不得不現場督辦有關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同日,官媒新華社也報導,滇池生態系統遭到房地產項目嚴重破壞,「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被严重摧残」。滇池163公里岸线有61公里已被房地产等项目侵占。长腰山是滇池重要自然景观之一,但自2016年開始至今,因房地產項目導致長腰山90%以上表面積遭到破壞。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新媒體「俠客島」也發表評論稱,滇池生態遭房地產項目嚴重破壞,「讓人想起秦嶺別墅」。

5月8日,雲南紀委監委宣布,迪庆藏族自治州一级巡视员松涛涉嫌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雲南官方近期宣布多名廳級待遇官員和高管主動投案,包括4月14日昆明钢铁副总经理和智君、李平,4月22日小龙潭监狱原监狱长王春华,4月23日云南高院原巡视员线东明, 4月30日文山州州长张秀兰等。統計下來,雲南官場近期至少已有18名廳級官員主動投案。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認為,按照中共官場派系來看,阮成發並非是習近平的親信,儘管他在官場名聲不佳,但總能逃過一劫。因為他是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的親信,並獲得其庇護,得以矇混過關。為保住阮成發,李鴻忠專門去北京找門路,托關係。外界普遍認為李鴻忠在北京的後臺是時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而李鴻忠早起曾擔任鄧小平前妻之子李鐵映的秘書,後者也披露是其在北京所謂實力派的後臺。

任重道說:「隨著中共官場倒查20年的普及,阮成發與眾多中共涉貪官員一樣,如同頭頂一把劍,時時刻刻如履薄冰。」如今,還沒到退休年齡65歲就去全國人大養老,其實也是意料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