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護血管 晨起「一個動作」好處意想不到(組圖)

發表:2021-10-2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起床
想保護血管,晨起「一個動作」好處意想不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早晨完全空腹的狀態下飲水,真的會令身體產生意想不到得好處。控制在300~500ml之間,那麼確實能給身體保養帶來以下3個好處。

早晨起床後飲水的好處

1、提神醒腦

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在清晨起床時,頭腦應當處於比較清醒的狀態,同時體力也會比較充沛。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出現過這樣的煩惱,那就是即使睡眠時長保證充足,睡醒後卻依舊頻繁出現頭暈腦脹、意識不清問題。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之所以會出現此類不良症狀,主要是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的血液黏稠度在早晨往往會達到頂峰值。這給血液循環帶來的不良影響是相當嚴重的,一旦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就很容易引發頭暈、頭痛、睡不醒、精神不濟問題。

而想要避免此煩惱,養成早起後及時喝水的習慣非常有必要。因為及時喝水可以有效稀釋血液,使血液黏稠度盡快回落至正常水平。

這對於改善血液循環、促進人體代謝、保證血管通暢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尤其是對於已經過了50歲的中老年人來說,對於早起後喝水的必要性,一定要提高重視。

2、順利排便

眾所周知,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進食的食物基本都已經得到完全消化。此時如果能及時排便的話,對於保護腸胃、遠離便秘是非常有幫助的。

而起床後及時喝水則可以很好的滋潤腸道,使腸胃功能盡快從夜間的休息狀態中恢復正常,這對於提高腸胃蠕動力、促進糞便及時排出是非常有幫助的。

3、提升食慾

女人拿著一杯水
早上起床後喝水,可以提升食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晨起床時,很多人都會因腸胃功能還未完全甦醒而出現食慾不振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有的人可能會選擇推遲或取消早餐,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利於腸胃保養的。

因為在早晨起床時,人體腸胃往往已經處於完全空腹狀態。此時如果不及時進食食物的話,是很容易因胃酸持續分泌而導致胃黏膜嚴重受損的。

而想要適當提高早餐食慾,養成及時喝水的習慣是非常有效的解決方法。

因此如果在早晨頻繁出現胃口不佳、吃不下飯煩惱的話,不妨選擇在早餐進食前適當飲用一些白開水。這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神醒腦、喚醒腸胃並有效提高食慾的。

以上是早起後喝水所能帶來的好處介紹。對於早上起床後及時喝水的必要性,很多人都不是特別重視,認為只要不口渴就沒有必要喝水,這種錯誤想法一定要及時改正。

尤其是對年紀較大、本身就存在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朋友來說,一定要積極養成早起後及時喝水的好習慣。否則時間長了,血管堵塞問題很可能會越來越嚴重,這給身體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