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入境遭手拷腳鐐遣返 律師這樣說(圖)

發表:2021-10-25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被戴上手銬
被鎖上手銬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25日訊】一名持綠卡的中國留學生B(化名)在疫情期間返中國待了一陣子,近期為了返校飛到洛杉磯入境,但在入境過程中被送入「小黑屋」。據稱海關不讓該留學生跟任何人聯繫或接觸,甚至將他銬上手銬腳鐐,送往監管局關了數天之後,直接將其遣返回中國。事件引起熱議,有移民律師表示,被銬上手銬腳鐐不代表有犯罪事實,一般是當事人不配合調查或有反抗行為,海關才可能將其戴上手銬腳鐐。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據悉,B的朋友原本要去洛杉磯機場接他,沒想到不見B的蹤影,在失聯96小時後才能聯絡上。但那時B同學已經被遣返回中國廈門。

B同學向朋友表示,在遣返過程中,不但被銬上手銬腳鐐,送往監管局關了數天,被關期間似有24小時被燈光照著,被關了幾天都不曉得。他說自己什麼都沒做,卻被當成犯人,受了一肚子委屈,被關了也不知道怎麼辦。

對此,移民律師許俊良表示,除非是當事人不配合調查或有反抗行為,例如:人家叫他乖乖坐著,當事人老是站起來說要見主管,不配合接受調查等,海關才可能將其戴上手銬腳鐐。「戴上手銬更多的是在壓制當事人的情緒穩定,而不是因為有犯罪事實」。

他說,光是因犯罪原因被戴手銬的可能性較小。當事人如若是犯了聯邦罪,海關在電腦系統上可查出,其他犯罪行為例如非法大麻活動等,除非是跨州進行違法活動,才會出現在聯邦系統中,一般案件通常都存在地方系統,聯邦系統無從查出。

移民律師劉龍珠表示,「當海關強迫當事人離境,但你不配合併與海關發生矛盾,在這種狀況下,很可能被戴上手銬。」。

劉龍珠律師還表示,若是當事人來自中國有軍事背景的學校,也可能增加被戴上手銬的可能性。劉龍珠解釋,近期中國留學生被關進「小黑屋」盤查,甚至被遣返的例子不少,主因是美國為預防有些中國留學生,將所學技術帶回中國大陸,用在中國軍事方面,構成對美國國防上的威脅。當然若留學生在美擁有犯罪記錄或行為,被遣返理所當然。

由於多名中國留學生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時遭遣返,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10月8日在官網發布公告,提醒自洛杉磯出入境的中國留學生注意安全風險。

不過,能夠順利入境的中國留學生,數量也很多。許俊良表示,他的客戶近期從洛杉磯入境,沒有被刁難的情況,多數都很快就能過關。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