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返工賀任正非生日 但華為卻快倒了(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0-25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的運營已今非昔比。
華為的運營現狀已今非昔比。(圖片來源:Ascannio/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10月25日返回工作崗位,當天也是其父任正非生日。但是,華為的運營現狀已今非昔比。

10月25日,據中國內地媒體和網路社交媒體視頻,孟晚舟選擇在任正非77歲生日這一天重回華為上班,有逾百人在場歡呼歡迎她。

據網傳視頻,孟晚舟身穿黑色套裝、雙手揮動。而在場的華為員工拍掌、歡呼、舉起手機拍片,甚至有人手持氣球、標語。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上月突獲釋返回中國,孟晚舟9月25日晚抵達深圳,並在10月16日完成當局防疫規定的21天隔離期。

然而,受美國晶元出售禁令的影響,華為作為中國大型的電信設備和智能手機製造商,其核心業務備受衝擊,海外市場也處於快速萎縮中。

《華爾街日報》10月7日報導說,孟晚舟9月底回國時,看到的是一個非常不同的華為——因美國制裁被迫收縮業務、同時正為未來的生存而掙扎。

華為的收入已經連續三個季度下滑。在智能手機銷售方面,華為從全球第1位跌至第9位,無論是歐美國家,還是在中國本土,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萎縮現象。同時,它的全球電信設備的市場份額也在下滑。

華為在關鍵目標市場上的失利,跟美國力阻華為5G設備以及客戶擔憂華為的技術競爭能力有關。

川普(特朗普)政府指控華為竊取商業機密並違反對伊朗的制裁協議,因此限制華為獲得高端晶元,導致華為的高端智能手機零部件短缺,以及無法使用安卓系統等應用程序。這些都直接限制了消費者購買華為手機的決定。中國手機品牌小米(XiaoMi)現在已取代華為,成為第一大智能手機生產商。

美國安全官員和國會議員認為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擔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這傢俬營公司的設備,嵌入全球電信網路進行間諜活動或破壞通信。

華為否認美國的指控,並加強了在美國的遊說和公共關係預算,試圖讓白宮重新考慮制裁禁令。10月21日的《遊說披露報告》揭示,華為在第三季度向資深的美國民主黨說客和捐助者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了50萬美元,以遊說拜登(Biden)政府,試圖解除禁令。

目前尚不清楚波德斯塔在為華為遊說期間參與了什麼樣的活動或推行了哪些政策。

根據美國無黨派響應政治中心的數據,2019年,華為在遊說上花費了超過200萬美元。那一次,他們的目標是美國白宮和商務部等機構。

2020年,華為在遊說上花費了47萬美元,而今年迄今已花費超過100萬美元。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9月24日表示,由於華為持續苦於應對美國對其供應鏈的限制,今年華為的智能手機業務收入將至少減少300億∼400億美元。

徐直軍新聞發布會上說,雖然華為從2019年開始一直在「適應」美國的制裁,但公司確實面臨很大的挑戰,新的5G相關業務無法抵消其在智能手機業務方面的損失。

同時,華為的另一項核心業務電信設備銷售也開始受到影響。華為表示,2021年上半年,基站和路由器等電信運營商設備的銷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4%,至1369億元人民幣(約210億美元)。

儘管華為已開始嘗試其它新業務線,比如:電動車、養豬等,但分析師表示,這些新領域的業務收入不足以彌補智能手機銷量暴跌帶來的損失。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今年3月的統計,在美國指出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之後,華為已經被排除在多個國家的5G推廣之外,包括英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甚至更多國家對該公司的技術制定了限制。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