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抑制保守派媒體流量兩位數 大紀元11%(圖)

發表:2021-10-2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是社交媒體巨頭之一。(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臉書抑制保守派媒體流量兩位數,大紀元11%。(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據悉,臉書公司(Facebook)使用兩種工具,抑制保守派媒體的網路流量達兩位數,其中《大紀元時報》流量下降11%,《華盛頓時報》下降18%,布萊巴特新聞網下降20%。

臉書抑制流量的兩種工具:「節約共享」和「知情參與」

根據《華爾街日報》獲得的來自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的內部材料顯示,臉書公司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推出了兩種工具,這對保守派媒體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傷害。

《華爾街日報》強調臉書的內部研究表明,如果刪除這兩種工具,《大紀元時報》(Epoch Times)的網路流量會增加11%,《西方日報》(Western Journal)的流量會增加16%,《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的會增加18%,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的會增加20%。

臉書後來刪除了其中一個工具,同時保留了另一種工具——目前還不清楚這兩種工具的哪一種對流量可造成最大的抑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的一名研究人員擔心他們「可能會因為以犧牲保守派出版商利益的『試驗』而面臨強烈反對」。

臉書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推出了「節約共享」(Sparing Sharing)和「知情參與」(Informed Engagement)這兩種工具。第一種工具減少了臉書最活躍用戶分享的帖子的傳播,也就是「超級海報」(hyperposters)的傳播。第二種工具減少了未經閱讀而共享的內容的傳播。

根據臉書自己的研究,這兩種工具將布萊巴特新聞網的流量抑制了20%。

布萊巴特新聞網還被臉書平臺降級為新聞標籤的「第二層」,在「第二層」裡,布萊巴特新聞網的曝光率會低於其競爭對手。

最重要的是,臉書還直接向布萊巴特新聞網的競爭對手,包括《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在內的建制派媒體集團提供付款補償,但是卻沒有向布萊巴特新聞網提供此類的補償。

儘管布萊巴特新聞網的競爭對手得到臉書的偏愛和財政支持,但是布萊巴特新聞網在臉書平台上仍然更受用戶歡迎。8月份,臉書旗下的社交媒體分析公司「群毆」(Crowdtangle)的數據顯示,布萊巴特新聞網在吸引臉書用戶參與度方面超過了《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赫芬頓郵報》(Huffingdon Post)的總和。布萊巴特新聞網的健康利潤率也超過《華爾街日報》和CNN。

臉書最終取消了第二種工具「知情參與」,但是仍然保留了「節約共享」,這會繼續懲罰臉書平台上參與度最高的用戶。

2018年在國會作證時,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承認,臉書公司在矽谷的員工中超過75%的人的政治捐款流向了民主黨。

據洩露給《華爾街日報》的臉書內部消息顯示,臉書的員工比公司管理層更左傾。臉書公司對一些保守派媒體的象徵性容忍仍被一些臉書員工認為是無法容忍的。

這些臉書員工的觀點與普通美國人的相差甚遠。36%的美國人通過臉書平臺獲取新聞信息。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表明,臉書內部反對保守派媒體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些保守派媒體不受歡迎或不被用戶信任,或者報導信息不準確。相反,臉書員工對保守派媒體提供的信息的準確性感到不安,因為這讓左派們喜歡的政治事業,如「種族正義」和「黑命貴」,看起來非常糟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