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無法滿足金正恩 連滯留中國勞工幹部都逃了(圖)

發表:2021-10-2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境內雇傭的朝鮮勞工
中國境內雇傭的朝鮮勞工。(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據悉,最近朝鮮當局延長了該國勞工在華滯留期間,為防範有人逃離,而加強了管控措施。

21日,有多名DailyNK中國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丹東等遼寧省內,就有3萬多名朝鮮勞工,而吉林省內也有大約2萬名朝鮮勞工,在其他地區也有部分的朝鮮勞工。因此,滯留於中國的朝鮮勞工人數可能逾5萬人。

隨著朝鮮政府封鎖邊境之後,本國勞工滯留在中國的時間延長,在管理更為艱難的情形下,據了解,將散居於各地的大部分勞工轉移至遼寧省與吉林省。

其實,遼寧省與吉林省地區原本就有相當多滯留之朝鮮百姓,為了進行有效的管控,而將勞工集中到這兩個省份。

事實上,朝鮮政府於今年向蒙古、俄羅斯和中國等地派出了新勞工,但沒有被召回朝鮮的人員。因此,在Covid-19疫情發生之後,滯留於海外的朝鮮勞工人數,反而增加了。

據悉,朝鮮外派勞工人數比保衛部或者幹部等管理人員人數多,且試圖逃離的人員亦明顯增多了。

據消息人士披露,上個月於遼寧省瀋陽就有發生朝鮮百姓逃離工人地區之事件。其中有獨自逃離事件,亦有集體逃離事件,甚至還有管理勞工的之幹部逃跑的事件。正因為如此,朝鮮當局為了管理中國境內的本國勞工,而加大了管控力度。

最近,駐北京朝鮮大使館已經要求各地領事館要禁止勞工短程移動,以及派到其他地區等行為。

在Covid-19之後,雇傭朝鮮工人的很多公司或者工廠已經受到了打擊,因此有勞工變更崗位至其他地區的情形,但朝鮮政府則命令在任何情況之下,也不允許隨意轉移工人。

據了解,對於這個措施,工人與管理幹部都表示相當為難,因為在飯店工作的朝鮮勞工若飯店經營不景氣,也只能至其他地區當臨時工。有一位管理幹部稱,因為不允許將人員派往其他地方,所以連我也都想逃跑了。由於需要上交資金未減少,但能賺錢維持生活僅有這種方法啊。即使來到了中國,賺錢並不是容易的事,不管是在祖國還是中國,情況也都差不多。

外派俄勞苦不堪言

6月9日,根據DailyNK俄羅斯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鮮派到俄羅斯勞工們的「忠誠資金」(黨資金)的額度,最少上漲了30%,甚至最多還漲了55%。

這些在俄羅斯的勞工,根據建設、林業等行業不同,在工資上也有所不同,而且還受天氣與季節的影響,有很多時候還幹不了活兒。因此,勞工們的一年收入皆相當不穩定,每一個人的工資,亦有很大的差距。

所有派至海外的朝鮮勞工們,都必須上交党資金。而黨資金額度也根據行業不同也有差異,建設領域一年必須上交的資金,已經從7200美元上漲至1萬美元;而林業領域的,從4500美元漲至7000美元。

據消息人士指出,党資金額度每一年都有所上漲,像這次上漲近60%還是第一次。

伐木等林業領域僅有從11月至4月有活兒可以幹,由於從春季至夏季沒有工作,所以需要自行去找活兒幹,以籌措上交近6個月的黨資金。

從事伐木工作的朝鮮勞工們一般在無活兒可幹的時期,有很多人會採摘藍莓賺錢,不過要想上交黨資金,每個月必須採摘達150公斤以上才行。

據悉,最近新派至俄羅斯的朝鮮勞工們,當得知當局的党資金上交計畫後,可說都大驚失色了。

勞工們事先都會瞭解了每一個行業必須上交的黨資金,而制定了相應的儲蓄計畫。可是在接到突然上漲的資金額度之後,他們都感到遭國家欺騙了。

消息人士稱,無論是建設領域或者林業領域,他們必須每天工作才夠能湊齊一年的黨資金。若沒能上交黨資金的話,就要被逼回國。因此,勞工們不管什麼活兒皆想幹,但是能夠做的事兒並不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