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抵押豪宅還債 恆大集團債務仍如山(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0-27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7日消息,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在香港的一棟豪宅已經抵押給銀行
10月27日消息,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在香港的一棟豪宅已經抵押給銀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0月27日消息,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在香港的一棟豪宅已經抵押給銀行,估計可套現3億港元。但是,這些資金還債還差得很遠。

10月27日,據香港01報導,根據土地註冊處的記錄,許家印夫婦在香港山頂布力徑的一幢豪宅10號B屋,10月19日抵押給中國建設銀行。這棟豪宅實用面積約5000平方呎,市值約7億元,由源訊有限公司持有,董事為許家印的管家。

根據香港金管局規定,公司持有的物業抵押上限約40%,許家印這棟豪宅估計可套現約3億港元。許家印另一棟香港豪宅是山頂布力徑10號C座,市值8億港元,許家印通過「巨山有限公司」持有該豪宅。

在10月26日,《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京當局要求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以其私人財富,緩解恆大的債務危機。北京當局的指示是,各地的地方政府密切監控恆大的銀行賬戶,以確保恆大的現金用於未完工的房地產項目,以及不會轉用於債權人支付上。

《彭博》指,今次北京當局要求許家印動用私人財富支付恆大的債務,反映北京當局不願意救助恆大,即使今次恆大的危機已蔓延至其它房地產開發商,並導致市場充斥著負面情緒。

目前需要關注的是,許家印的財富是否足夠可以減少恆大的負債,截至6月底,中國恆大債務已達3000億美元以上。

10月27日發布的《2021胡潤百富榜》顯示,曾經是2017年的中國首富,許家印的財富較去年下降1620億人民幣,是榜單上財富縮水最重的一位富豪,其排名也從去年的第5跌至第70名。

並且,恆大集團出售資產還債的路也不暢通。

10月19日,據《財聯社》報導,合生創展停止與中國恆大磋商收購恆大物業股權。知情人士證實,雙方關於該筆交易的談判確實已暫停,「原因比較複雜,大概率因恆大地產股東之間沒有達成共識。」而後續雙方是否會重啟談判尚未可知。恆大此前擬向合生創展出售恆大物業51%股份,合生創展給恆大物業估值超400億港元。

10月15日,據《路透社》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開發商越秀地產因對恆大糟糕的財務狀況感到擔憂,已退出收購中國恆大集團香港總部大樓的規模17億美元的交易。

消息人士說,越秀地產8月接近達成協議收購位於香港灣仔的26層高的中國恆大中心。該中心是恆大在香港的總部。越秀地產總部位於廣州。

然而,這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擔心恆大債務困局可能會令順利完成交易複雜化,越秀地產董事會反對這一收購,交易最終擱淺。

分析人士指出,包括會否保留對恆大的控制權等,許家印何去何從仍是個未知數。在蘇寧易購於7月份獲得政府救助時,許家印的盟友之一、也是億萬富翁的張近東就失去了對蘇寧易購的控制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