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黑心魷魚藏一物 網民怒斥奸商 真相反轉(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28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魷魚(圖片來源:Pixabay)
魷魚(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近日《魷魚遊戲》成為全球熱話,另一個跟「魷魚」有關的話題也在香港網絡熱爆。事緣有網民在臉書群組投訴自己買到黑心魷魚,怒斥奸商在魷魚中藏有一物來增加重量,並附圖為證,但網友看到後卻紛紛爆笑,貼文熱爆網絡。真相到底是甚麼?

10月27日,網友Tina To在臉書群組「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發表貼文,指控有「奸商」為了增加魷魚乾的重量,竟然在每一條魷魚乾中間加了一根「飲管」,並附有圖片,顯示浸泡過的魷魚中間有一根透明的「膠管」。該位網民還不忘感嘆:「真是無商不奸啊」。(這裡看帖文

帖文發表後,網民反應之熱烈,相信大出其意料之外。帖文發表短短一天內,已吸引過千個留言、七千多個「爆笑」和「讚好」,還引來《明報》等主流媒體的關注。網友紛紛留言:「笑死了」、「樓主,你應該在開玩笑吧」、「我還很認真地在照片中找『飲管』在哪,以為我視力出現了問題」,卻遲遲未有人道破真相。

還有大量網民提供各種似是而非的「答案」:「實情是因為海洋受到嚴重污染,魷魚誤吞飲管,所以大家要注意環保,減少用即棄飲管。一定是,除非不是」、「人類過度依賴塑膠,導致魷魚進食並存於體內」、「那是魚膠片(明膠),還可以用來製作果凍」。也有人「感同身受」說:「你都不算慘,我買了蓮藕回家煲湯,一切開裡面是空心的,好多個洞,現在的奸商真過份!」

政府海洋環境管理跨部門工作小組的「海岸清潔」臉書專頁終於提供認真解答:「魷魚是海生頭足軟體動物,顧名思義有發達的頭部同足部,頭上的鰭呈三角形,有10隻觸手,其中2隻較長,體內有一條貌似塑膠的軟骨,大家見到千萬不要想多了,那不是膠飲管呀!」帖文不忘補充,如果不想在海洋生物體內找到真的塑膠,就要做好「源頭減廢」,出外用餐時不要用飲管等塑料餐具。

其實處理過魷魚的人都知道魷魚體內有軟骨,但少下廚的人可能真的沒見過。有網民說,別再笑他了,沒煮過飯的朋友可能真的不知道。也有人打趣道,樓主下次如果買到墨魚(烏賊),應該會更加生氣,「裡面竟然藏了塊『洗衣板』」。有網民,說樓主若發帖前先問谷歌,就不會鬧出這次笑話。也有網友說:感謝樓主為大家帶來歡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