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母親涉貪3.5億七年未判 關鍵人回國投案(圖)

發表:2021-10-3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曲婉婷母親涉貪3.5億七年未判
歌手曲婉婷之母張明傑案七年未決。(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歌手曲婉婷7年前爆出她母親張明傑因涉嫌貪污被捕,牽扯金額高達約3.5億人民幣,該案一直懸而未決。近日,張明傑關鍵同案人回國投案,這或能讓已經調查近7年多貪污案有了最終定論。

2014年9月,曲婉婷母親張明傑因涉嫌貪污、受賄與濫用職權罪被羈押,所涉金額高達近3.5億。事發後,曲婉婷一直在找機會替母親「申辯」。近日中共官方揭露張明傑案的重要主角之一魏奇回國投案,案情有望獲得更大進展。

據《中國新聞週刊》10月29日報導,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張明傑案職務犯罪嫌疑人魏奇被送回中國大陸投案。

據報導,魏奇於1960年5月出生,是哈爾濱市私人營業主,涉嫌向國家工作人員行賄,2014年9月張明傑在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任上被查,就在張明傑遭捕前夕,魏奇感覺「苗頭不對」,便稱妻子在加拿大患腰間盤突出,不能自理,決定出國去照顧。

據報,張明傑涉貪的導火線是當時負責進行哈爾濱市原種繁殖場改制。而作為張明傑朋友的魏奇,是原種場改制的「接盤者」,他的先發置地公司,就是在改制完成後為運作原種場地塊開發才成立的。

一位張明傑案的委託律師受訪時表示,魏奇投案肯定對案情「影響很大」,並指出:「張明傑的案件,當初要定貪污罪,後來不定了,改成定調成收賄」,相關單位一直在查行賄、收賄等證據,同時並沿線查明魏奇的涉案範圍。

據陸媒披露,張明傑原是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主管農村征地工作職務之便,與王紹玉及魏奇共謀,在哈爾濱市哈齊鐵路客運專線工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哈爾濱市土地儲備中心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分中心徵收土地過程中,虛構原種場土地使用權已轉移的事實,騙取征地款共計3.4985億元。2012年7月,王紹玉代表張明傑與魏奇簽訂《合作協議》,約定利益均分。

隨著魏奇回國投案,張案再度帶入人們視線中的是她的女兒曲婉婷。她成名曲《我的歌聲裡》曾紅極一時。

張明傑遭受關押至今,曲婉婷相當心急,兩年前表示:「心痛,但還要相信法院一定會給出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今年1月她向網友道賀新年,不忘補充:「這些年,無論我在哪裡,都堅定的擁護和維護我國的憲法,我深知法律的權威源自人民的內心擁護和真誠信仰,我對它飽有信任感,在近7年裡,無論面對多少人言可畏我總是告訴自己,人言何所畏,法律才是唯一的準繩。望媽媽的案件在2021能有一個答案。祝大家平安團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