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多戰線推進 拜登政府重新認識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1-11-01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中共軍隊最近在多條戰線上的推進,例如核武庫的擴大,在太空、網路和導彈技術方面的發展,以及對臺灣的威脅,都令美國感到震驚和不安,也令拜登政府和美國軍方重新認識中共威脅。據悉,拜登政府正試圖就此重新調整美國外交和國防政策。

拜登政府正在調整外交和國防政策

美國國防機構對於共產中國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及其欲終結美國在亞太地區主導地位的努力感到不安。

據美聯社消息,美軍二號人物、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約翰.海滕(John Hyten)將軍說:「中國(中共)前進的步伐令人震驚。」海騰將軍曾指揮過美國核部隊並監督美國空軍的太空行動。

五角大樓打算如何應對中共挑戰的新跡象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浮出水面,目前拜登政府正在審查美軍核武器、全球部隊基地和整體防禦戰略的政策。

幾十年來,全球的軍事力量平衡一直對美國有利,但是現在處於危險的潛在轉變之中。

目前,美國官員們對北京如何整合資源、技術和政治意願以取得快速收益感到驚訝——速度是如此之快,以至於拜登政府正在試圖重新調整美國外交和國防政策的各個方面。

超高音速武器

令美國人驚訝的最新例子是中共軍方測試了一種高超音速武器,這種武器能夠先繞地球運行,然後重新進入大氣層並沿著可操縱的路徑滑翔到達目標。該武器系統的設計目的是為了逃避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儘管北京堅稱它在測試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而不是導彈,但是這次測試仍然讓美國官員們感到震驚。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表示,這次測試「非常接近」於1957年蘇聯發射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太空衛星的時刻——那讓全世界感到驚訝,害怕美國在技術上落後。之後發生的是,美俄進行了一場核軍備和太空競賽,最終致使蘇聯垮臺。

米利將軍表示,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對美國來說「非常令人擔憂」,他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那就是一種武器系統,中國(中共)的軍事能力遠不止於此。它們正在太空、網路以及傳統的陸地、海洋和空中領域迅速擴張。」

核武庫

在核武器方面,最近幾個月的私人衛星圖像顯示,中國方面的發射井在大量增加,這表明中共計畫增加陸基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可能性。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的核武器專家漢斯.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表示,中國似乎有大約250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正在建設中。他說這是目前軍事行動使用量的10倍以上。相比之下,美國軍方有400個活躍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和50個備用井。

五角大樓官員和國會山的國防鷹派人士指出,中共的軍事現代化是美國重建核武庫的重要理由,該項目預計將在30年內耗資超過10億美元,包括維持成本。

美國國會也越來越關注中共的軍事發展,並支持增加美軍在太空和網路行動以及高超音速技術方面的支出。例如,已有人推動在下一年度的國防預算中投入資金,為導彈潛艇配備高超音速武器——這是前總統川普政府發起的一項計畫。

中共威脅超過俄羅斯和恐怖主義

幾十年來,美國一直關注共產中國增加的國防投資,並擔心北京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霸權大國。但是在過去的至少20年裡,華盛頓更多地專注於打擊基地組織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其他恐怖主義威脅。這在川普政府期間開始發生變化,川普總統於2018年正式將中共與俄羅斯一起提升到國防優先事項清單的首位,取代恐怖主義成為第一大威脅。

目前,拜登政府仍然認為俄羅斯是美國最大的戰略威脅,因為它的核武庫數量遠遠超過共產中國的。但米利將軍和其他人表示,北京是一個更大的長期擔憂,因為它的經濟實力遠遠超過俄羅斯,而且它正在迅速將資源投入軍事現代化。

即將於11月退休的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騰將軍表示,按照中國(中共)目前的軍事投資速度和成就,如果美國不採取措施改變它,未來幾年北京在整體軍事實力上「將超過俄羅斯和美國」。

防禦臺灣從模糊走向逐漸清晰

中共對臺灣的威脅是另一個大問題。美國高級軍官今年一直警告說,中共可能正在加快奪取臺灣的時間表。臺灣的自由和民主制度越來越讓中共感覺如芒在背。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承諾幫助臺灣自衛,但是對於能夠走多遠也一直持戰略模糊的政策。拜登總統在10月21日的最新表態似乎放棄了這種模糊的立場,他表示,如果臺灣受到中國大陸的攻擊,美國會為臺灣協防。

拜登說:「我們有承諾這樣做。」

儘管白宮和美國國防部隨後降低了這種戰略清晰度,只表示,不會改變美國的政策。不過,拜登政府表示,它決心與中國(中共)進行有效競爭,依靠亞洲及其他地區的盟友網路,這是北京無法匹敵的潛在力量來源。這也是拜登決定與澳大利亞共享高度敏感的核推進技術,讓澳大利亞能夠擁有一支常規武裝核潛艇艦隊來對抗中共的關鍵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