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最大社區現病例市長恐慌(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2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市昌平區一家4口確診陽性,因天通苑社區是北京最大社區,居住幾十萬人口,北京市長緊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最新消息,北京昌平區一家4口確診陽性,其中1人剛剛接種了第3針疫苗,引發朝陽區兩所學校緊急封閉併進行核酸檢測。昌平區的天通苑社區是北京市最大的社區,居住幾十萬人口,這使北京市長蔡奇很緊張。

最大社區現病例市長恐慌

11月2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4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1月2日0時至11時,北京市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北京市即日起將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定為中風險地區。

據好看視頻消息,1日晚,北京天通苑一家5口4人確診,北京朝陽的一所小學和一所中學緊急封閉,所有師生不得離校,媒體和網友目光一下子聚到北京,原因還是額濟納旗的傳播鏈。額濟納旗確診的145例當中,有2例確診者分別在北京昌平自駕游,引起北京昌平的疫情,這次確診病例之一的李某某為次密接者開始集中隔離,27日下午解除隔離,31日再次檢測為陽性,這家人的活動軌跡涉及到朝陽區兩所學校,母親工作的單位和孩子上學的學校,1日學校緊急封校全員核酸檢測,晚上11點很多家長在校外等待給孩子送衣。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網消息,北京市長蔡奇對此非常緊張,連夜調度處置工作。中新網消息則稱,北京全市18個學校停課。

據知情網友披露,天通苑是亞洲第一大社區。「這裡大概有50萬人,近700棟樓。一條南北貫穿北京城的5號線,在天通苑就有3個站,你說難不難。」

公開資料顯示,天通苑屬於北京昌平區,是昌平區和朝陽區交接處,鐵道南邊是朝陽區鐵道北邊是昌平區東小口鎮。天通苑號稱亞洲最大的社區,也是無數北漂一族的聚集區,整個天通苑小區很大,房子、樓間距很小,群租的人很多。

據龐星火通報,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共有中風險地區2個,為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全市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北京疫情爆發 當局啥招都用

北京疫情爆發後,當局高調處理了兩名北京藥店負責人,分別是北京德勝康藥房11分店負責人和高遠百康藥房的負責人,原因是向病人出售感冒藥品。

此外,中共19屆6中全會將在北京召開,北京當局也在驅趕各地到北京的上訪人,如果不配合就會強制執行。

與此同時,當局還實行獎勵政策,對舉報從疫區返京人員給予獎勵。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甘肅省除蘭州市疫情嚴重外,天水市也受到波及,昨日甘肅省新增8例全部是在天水市。據紅星新聞報導,11月1日0-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8例,均在天水市。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1月1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113例(蘭州市68例、天水市23例、張掖市15例、嘉峪關市5例、隴南市2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1月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54例(黑龍江27例,其中黑河市26例、哈爾濱市1例;河北8例,其中石家莊市4例,辛集市4例;甘肅8例,均在天水市;山東3例,均在日照市;內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2例,均在上饒市;青海2例,均在西寧市;北京1例,在昌平區;寧夏1例,在銀川市),含5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山東3例,江西2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在上海)。

截至11月1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912例(其中重症病例35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

儘管官方釋放一些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