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醜聞被引爆 評論分析誰是下一個(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1-0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事評論人吳明德指,張高麗的背後是江澤民派系,江派中地位高過張高麗的就是曾慶紅,「如果再爆,就到曾慶紅了」。(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
時事評論人吳明德指,張高麗的背後是江澤民派系,江派中地位高過張高麗的就是曾慶紅,「如果再爆,就到曾慶紅了」。(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網球名將彭帥近日公開指控中共前任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發網路熱議。張高麗在2012年至2017年期間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紐約時報》稱這是#MeToo指控觸及的中共最高權力階層。香港銀行家、時事評論人吳明德指,張高麗的背後是江澤民派系,江派中地位高過張高麗的就是曾慶紅,「如果再爆,就到曾慶紅了」。之所以選在六中全會前的這個時間點上,他認為,習近平不想給對方時間反轉局勢,這樣在六中全會上就沒人敢反對習了。

雖然彭帥的帖子在幾分鐘內就被刪除,但仍無阻事件繼續發酵。吳明德指中國近幾年發生的事情,只有一個人受益,就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而且「被打擊的人越來越接近政治權力核心」,通過這些事件,習近平想釋放消息:反習勢力的話事人要閉嘴了。吳明德比喻,「如果你身體已經中箭,憑什麼在未來大會(六中全會)上代表你的派系發聲,所以要閉嘴了。」

六中全會將於11月8日舉行,就在會議召開前的幾天彭帥爆出和張高麗的不倫關係,是否有政治目的?消息被瘋傳後,彭帥就隱身了,有很多人擔心她的人身安全,也有人指她已經身在海外。吳明德分析,從彭帥的帖文看,文章讀出來不暢順,屬於「小學生程度」,而且「感情用事」。

不過他認為文章或出於槍手之筆,「槍手就必然要寫得像體壇一姐,因為一姐將她全部精力都放在打球上,她的文藝修養和文筆自然就沒有那麼高了,因此文章平鋪直敘,沒有修飾」,「這樣才像真人寫的」。

那麼槍手幫哪派勢力做事呢?吳明德指,當然是為習近平派系服務的。他認為,事件已經被習近平派系掌握很久,特意選擇六中全會前夕曝光。

他續指,張高麗的背後是江澤民派系,張去天津市做委書記,再進入政治局成為常委,都是得到江派支持的。江派中地位高過張高麗的就是曾慶紅,「現在要看這幾天會不會有更多的爆料,如果再爆,就到曾慶紅了」。

吳明德分析,習近平派系選擇在六中全會前幾日曝光張高麗醜聞,目的是希望江派不夠時間逆轉局面。

不過同樣涉及不道德行為,當局對李云迪和張高麗的處理手法卻截然不同。李云迪被攻擊得身敗名裂,有報導指李云迪有香港身份證,獲釋後或不會在國內居住了。李云迪的媽媽也為兒子鳴不平,有指她在網上發文怒斥:「在中國口水都能把人淹死,何不去淹死直接造成中國經濟損失、真正觸犯法律、敗壞道德、賄賂枉法的貪官們呢!」李云迪媽媽帖文在網絡被瘋傳後,就爆出了張高麗和彭帥不倫事件,吳明德認為,這是在有計劃地出牌。

對於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近日開始拋售資產,吳明德說,曾寶寶沒有李嘉誠行動快,現在才開始拋售資產,曾寶寶或以為有曾慶紅在,可以隨便借錢,可惜現在打曾慶紅這張牌沒用了。「做生意最怕沒有fund flow(資金流),錢要像流水一樣不斷地從山上流下來」,現在被人截流,曾寶寶唯有火速出售資產。

他續指,近一兩個月情況緊張,(反習陣營)11月8日能否捱得過去還是未知之數,習近平「一直出拳、一直出牌」,逐一擊破對方陣營中有權有勢的人,從軍隊到政法系統,最後對方的錢袋子也拿過來。「你這麼有錢,一定荒淫無度」,肯定有事情被人捉小辮子,那麼習派就收集這方面資料,待時機成熟後就一個個引爆,「引爆後,黨內就無人敢再支持這些人」,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就沒人敢反對他了,「壯大聲威」。

此外,吳明德表示,從另一角度看,中共已經沒有希望了,馬雲、馬化騰、李云迪等有能力、有才華、有天份的人都遭到當局的鐵拳,這也是中國人才無法得以在國內發展,紛紛出走外國的原因,「中共體制不能包容這些有本事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