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與前副總理」烈焰壓不住 傳北京調查張高麗?(圖)

發表:2021-11-05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事件意外成為六中全會新焦點,有消息傳北京已展開調查。(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彭帥事件意外成為六中全會新焦點,有消息傳北京已展開調查。(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李雲迪緋聞案還沒退潮,最近網球名將彭帥與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不倫戀被熱炒,彭帥事件意外成為六中全會新焦點,有消息傳北京已展開調查。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表示,當局讓彭帥舉報信存活20分鐘再封殺,體現出既要內鬥又要保政權的考量。

傳北京調查張高麗?

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11月3日發了一則推文,透露了多個信息。推文中表示,「1. 重大輿情,已報習辦,一天之內,因涉國級領導。2. 例行封殺,無關真偽。3. 中紀委介入,需習批准。4. 一些關係直接聯繫帥本人,以圖化解。5. 如是偽造,此時帥應該有聲明,現在仍沒有,真實的可能百分之九十。6. 黨的面子要不要?習的態度決定一切。」

 

《大紀元》時評人李沐陽分析,從吳祚來的這則推文,可以知道至少4個消息:張高麗的淫亂醜聞在彭帥發微博的24小時內,已經上報到了習近平辦公室;同時不管這個消息真假,當局都採取了一貫封殺的做法;中紀委已經介入了這件事,但是下一步怎麼走,在等待習近平的批復,因為這事關「黨的面子」;幕後有一些「關係」在直接跟彭帥聯繫,試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是目前彭帥沒有發出「闢謠」聲明。

這幾個消息中,幕後有人找彭帥,想化解這件事,這個應該可以想到。至於是哪些人在找彭帥,可能來自不同方面。其中最有可能的有兩方:一方是北京現任當局的人馬,另一方是張高麗這邊的人馬。張高麗一方肯定會找彭帥的,目的也是不言自明。不管用什麼方法和手段,必須要彭帥「閉嘴、熄聲」,試圖挽回對張高麗的影響;北京當局的人馬找彭帥,目的存在著兩種可能性。一種可能也是要彭帥閉嘴,因為要保住黨的「光輝形象」。

《希望之聲》也披露了類似的消息,似乎可以和吳祚來的消息相互進行佐證。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針對彭帥和張高麗長達十幾年的醜聞,北京已經展開了調查。

值得關注的是,中紀委網站11月3日有把早已經通報並處理過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8起天津大案又晒了一遍。而這8起案件中,部分是涉及到了張高麗。

中共六中全會召開在即,張高麗性侵事件持續發酵。有關張高麗的諸多醜聞,包括下令泰山封山兩日、用八抬大轎抬江澤民上山,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天津港大爆炸,女婿名列「巴拿馬文件」等等,一一被媒體翻出。他任職深圳時一句「誇父是個好同志」的「名言」,也成為網民的笑料。

蔡霞:彭帥事件顯示中共內鬥的白熱化

國際知名的鋼琴家李雲迪被控嫖娼後,中國官方媒體就這件事對李雲迪窮追猛打,並引導輿論;與之成鮮明對比的是,網球明星彭帥曝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退休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指控後,遭大陸官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廣度對此進行審查和封殺。

旅居美國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1月3日在推特發文,提到網傳的一段「李雲迪嫖娼內幕」網文,隨後評論指出,當局主導炒作李雲迪事件,目的包括轉移公眾對瀋陽大爆炸、莆田歐金中事件和煤價高漲電荒蔓延的關注等。

蔡霞隨後又對張高麗事件做出分析,認為中共網路管控極為嚴密,前常委等高官的名字都是敏感詞彙,直接對他們點名道姓的指控,一般在社交媒體上都發不出去,但彭帥的博文卻「奇妙」地存活20分鐘,這是一種非常精準的操作,體現中共內鬥的白熱化。

蔡霞說,20分鐘足夠讓消息傳開,然後再迅速封殺,這是既要打擊政治對手、又不動搖中共極權統治的網路操控手法。她表示,一個是李雲迪被大肆「嫖娼」,一個是張高麗醜聞先放後遮,中共網控的收放都是為了保權力保統治地位。

 

 

臺學者:張高麗性醜聞被曝光或涉權鬥

在張高麗事件中,雖然彭帥的舉報信被指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此事爆發正好發生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幾天,令人聯想是否與政局變動有關。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11月3日對《大紀元》表示:「若從中共黨內鬥爭的角度來看,或許這次張高麗的醜聞是習近平身邊的人刻意放出的消息,目的當然是打擊江派人馬,至少是恫嚇這些人不要想挑戰習近平的絕對權威及領導地位。」

李正修表示,「既然大家都知道張高麗是江澤民的人,因此(彭帥爆料)這種醜聞不會得罪到習近平,畢竟長年累月的高層醜聞早已不是新聞了。何況張高麗等於實質退出政壇,已經沒有影響力,所以應該不至於對目前的習班子造成傷害。」

他說,經由這些黨內派系鬥爭的肅清,恰好為習近平明年的延任鋪路,到時候中共黨內已經找不到足以威脅他的人。

李正修說:「以前鄧小平還會諮詢其他老人,現在習近平等於一人把持黨中央,不再有所謂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因為不會有集體領導了。明年之後,是否還會有這種集體領導的稱呼,值得觀察。」

王丹:彭帥舉報張高麗有兩大疑點

彭帥事件被指涉及中共派系鬥爭,靠「替江澤民抬轎」上位的張高麗成為箭靶。許多時評人士認為,此事或涉及習近平的「打江」行動。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刊文表示,整起事件十分耐人尋味,更提「2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像外界以為的權力穩固。

王丹直言,「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被網球明星爆出不倫戀。事情本身並不出奇,中共高官不貪淫才出奇呢。」

王丹隨即話鋒一轉指出,「但有兩點比較耐人尋味:一。實名舉報前政治局常委,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底氣,是誰給了彭帥這麼大的膽子?二。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即將召開的前夕爆出這段緋聞,時間點實在太過巧合。」

王丹強調,「張高麗是誰?他是江澤民的親信,江派大將。明瞭這一點,此案的醉翁之意,就不難想像了。但更耐人尋味的是:為什麼習近平掌權至今,還需要大動作敲打江派人馬?事情很清楚:習近平絕對不像外界以為的那樣權力穩固。」

張高麗1子1養女 神秘家庭關係被揭

BBC中文網揭露張高麗的家庭關係,張高麗和妻子康潔是昔日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時,兩人相識相戀,婚後育有一名兒子、另有一名養女。

報導指,張高麗兒子自軍事院校畢業後,分配於部隊基層單位工作,目前為副連級幹部;養女則是堂哥過繼的,名叫張曉燕,張高麗的女婿是香港(專題)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的兒子李聖潑,據瞭解,李聖潑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同時也是信義玻璃大股東。

彭帥事件後,李賢義控制的香港上市企業信義光能、信義能源和信義儲電11月4日股價均顯著下跌。香港媒體認為信義系股價大跌與彭帥對張高麗指控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