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大轎抬江澤民上泰山 張高麗緊隨(圖)

發表:2021-11-0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派人給江澤民抬轎子
張高麗派人給江澤民抬轎子。(網絡圖片)

2012年3月10日全國人大天津代表團舉行記者會,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被問到他會在十八「入常」(進入政治局常委)問題。平時外表嚴肅的張說:「十八大我做甚麼,那都是傳言。我本身就是個苦孩子。我的責任是恪盡職守,做好工作,老老實實做人,全心全意服務(人民)」自詡「苦孩子」的張,確是苦命出身,食蕃薯乾長大,大學畢業還要做搬運工,直到進入官場,拍上江澤民,官至副總理。而他還是香港富二代的外父呢!這幾天跟彭帥的不倫關係鬧得沸沸揚揚。

10歲喪父 寡母養大 打赤腳到中學報到

張高麗的家鄉是福建晉江東石鎮潘徑村,那裡離走私大亨賴昌星的家鄉晉江燒厝村不遠。該村臨海,自明朝洪武四年(公元1372年)開村迄今640年,村民以捕魚養殖為業,至今未出過一位大官,更不用說頂級政要,故張十八大入常成為中國權力頂峯中人,在潘徑村轟動一時。

張高麗祖輩都是農民,父母育有四子一女,他排行最小,在家中最受寵。不過張10歲時父親因病去世,一家重擔全靠寡母操持,將五兄妹拉扯長大。張家很窮,張讀小學,每日帶去學校的糧食就是幾塊蕃薯乾,後來考入晉江市僑聲中學,去報到還是打赤腳。

中學畢業考入廈門大學後,張高麗很少回鄉,入仕後更少,潘徑村村民多未見過這位同鄉大人物。不過問起他,村民無不豎拇指:「我們村出去的,聽說要做國家領導人了。」張走上仕途後,他的家人都陸續搬到晉江市區居住。村中仍有張的堂兄弟耕田。

有當地村民聽到「張高麗」這個名,會脫口說出「高麗人參」。原來潘徑村還有一人名叫張人參,年齡與張高麗相彷,傳兩人雙雙走上仕途,張人參在廈門當官,後因涉及賴昌星的遠華走私案,現已不明去向。

在廈門大學,張高麗讀的是計畫統計專業,大學畢業時正值文革,大學生屬「臭老九」要接受再教育「改造世界觀」,張分配到廣東茂名化工廠,被安排最苦的崗位,先做起重搬運工,每日去扛水泥,每包50公斤,後來又做過其他工種。

他吃得苦捱得累,最終獲廠領導賞識,提拔到廠部做秘書,後來做廠共青團支部書記。文革結束後,中共開始重用知識份子,31歲的張獲任茂名煉油廠一車間黨總支書記;後來升做公司處長、副經理、總經理;39歲時當上廣東省經委主任,42任廣東省副省長,是當時廣東最年輕的高官之一。其後,張仕途停滯不前。

直到1997年調深圳市委書記,經江澤民的姘頭、時任深圳市委副書記黃麗滿介紹,攀上江的大腿,張才開始進入官場快車道。

2000年2月,江澤民到廣東考察,在張高麗曾任職的茂名發表「三個代表」(即中共「代表先進生產力、代表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代表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講話,張因此沾光。

八人大轎抬江澤民 馬屁拍足

被江澤民看中,張高麗是個甚麽樣的人可想而知。2001年,張調任山東省長,停滯多年的官運終於重啟。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主政山東的張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馬屁拍足,這跟當年江澤民拍馬上位如出一轍。

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夕,張高麗出掌四大直轄市之一的天津,後躋身中共政治局。適值中共力谷渤海灣經濟,將天津濱海新區列為國家級規劃,等於又給張高麗一個爬升的臺階,張借坡上驢,充分利用這個資源,終於成為中共十八大鎂光燈下一個矚目的角色。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