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染疫死亡高風險基因 這族裔分布最廣(圖)

發表:2021-11-06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9日,一名兒童在荷蘭烏得勒支接種COVID-19疫苗
2021年7月9日,一名兒童在荷蘭烏得勒支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 Patrick van Katwijk/BSR Agenc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COVID-19疫情發生迄今已經造成超過500萬人死亡,讓各國都繃緊神經來應對。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發現一種COVID-19高風險基因,如果帶有這種基因又感染該病毒,那麼導致肺衰竭和死亡的風險都會加倍。

據研究指出,在南亞血統人士之中,有60%的人都帶有這種基因;歐洲血統的人士中,也有15%帶有此高風險基因;而1.8%東亞血統者和2%的非洲—加勒比海血統者,亦帶有此基因。不過,接種疫苗能夠大幅降低風險的一種重要手段。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該項「自然遺傳學」的研究,讓人可以一窺為什麼英國和南亞部分族裔的民眾,在染疫之後的重症或者死亡風險特別高,但尚無法提供完整解釋。

在該項研究中,科學家利用了過去之遺傳學研究,並結合人工智慧和新的分子科技發現,LZTFL1基因的高風險版本將會導致染疫後風險的增加。

領導該項研究的學者戴維斯(James Davies)說,發現此種基因對於不同族裔人口的影響程度不同,這是很重要的。但他也指出,即使是帶有該基因者,個別風險亦會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尤其是年齡與社經因素。

WHO:歐洲恐再增50萬病死

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層官員表示,儘管疫苗供應充足,可是各國防疫鬆綁,又加上疫苗接種率放緩,致使歐洲上個月COVID-19病例暴增超過50%,已形同重回疫情重災區,甚至於明年2月前染疫病故者,恐再增50萬人。

WHO首席緊急事務專家萊恩(Michael Ryan)在4日的新聞簡報會稱:「雖然有大量疫苗可用,可是接種卻不均。」

世衛歐洲區下轄的歐洲53個國家地區和部分中亞,歐洲區辦事處的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對於COVID-19病例攀升憂心忡忡,並警告根據一項可靠預測,以目前的趨勢代表著明年2月之前還會有另外50萬人染疫病故。

克魯格於記者會說,我們再度成為疫情的重災區,歐洲染疫的住院率於過去一週增加了超過1倍,主要由於防疫鬆綁和部分地區的接種率拉不上來,皆為疫情復燃的原因。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表示,英國的年長族群確診率,10月比9月增加了1倍,自9月以來,英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就固定於3萬例以上,所幸高疫苗覆蓋使死亡顯著降低。

奧地利也出現今年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確診8500多例之後,就重新祭出防疫限制;維也納在下週起至酒吧、理容院,或者參與25人以上集會之時,必須出示疫苗接種或者染疫康復證明。

烏克蘭確診數在5日也突破了300萬大關,從疫情大流行以來,病故者已經超過7萬人,在載過去24小時新增了2萬7377例,創下新高,但偏偏烏克蘭人還抗拒政府之的防疫限制和疫苗接種宣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